>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海狮疑带病表演 被要求整改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海狮疑似带病表演 执法部门要求整改
 
 

  “当满身伤痕的海狮为你表演,你还笑得出来吗?”近日,一段关于海狮带病表演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其中一只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的海狮因为尾部出现红肿发炎的症状而引发争议,世界知名的海洋哺乳动物专家Naomi A. Rose 在视频中指出,这些动物皮肤状况糟糕,已经生病了还要继续表演,应该送到兽医室,此外,让儿童接受这些小丑般的表演,也是传达错误信息。

  2月3日,记者来到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因为正值春节假期,公园内游客众多,停车场都停满了车辆,在场馆内,家长带着孩子,观看水池中的海洋生物。在海狮的场馆,记者并没有看到视频中出现的那只生病海狮,在下午4点的海狮表演中,出现了三只海狮,其中个别海狮尾部有一些小疤痕,并没有视频中那种尾部溃烂的情况。

  记者从海洋世界了解到,视频中海狮的炎症主要是换毛以及动物之间争斗、相互啃咬引起的。“海狮一般夏季换毛,但成都温度高,海狮换毛的时间延迟了。”据海洋世界一位负责人介绍,视频拍摄于12月左右,拍摄的海狮主要是雄性海狮,在发情期时,争夺交配权时海狮会互相争斗。“如果生病,我们不会强迫动物表演,因为动物本身也会反抗。”他表示,平时训练动物表演,一般都是用食物进行诱导。

  随后,记者从成都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获悉,因为成都气候与南极差异大,海狮掉毛时间延迟,同时因为真菌引起皮肤病,海狮皮肤问题出现后使用了抗真菌药物,但动物啃咬瘙痒部位导致疹块破溃,如此反复,皮肤角质化,长出的新毛没能覆盖全部皮肤,所以出现了视频中的情况。执法部门在调查后,已经要求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整改,生病海狮已经停止表演,并通过延长治疗周期、调节水质、弱势动物分离饲养等手段保证健康。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宦小淮 摄影记者 刘海韵

  视频刘海韵

  编辑敬玲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351000134071180989542494&u=2806723403&m=4071180963388594&cu=2806723403 report 1713   “当满身伤痕的海狮为你表演,你还笑得出来吗?”近日,一段关于海狮带病表演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其中一只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的海狮因为尾部出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