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你和学霸的差距:衡水中学学生整理春晚知识点

来源:综合 作者:河北衡水中学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同学们!衡中学生整理春节晚会时事知识点引发网络热传

  过年好

  我和春晚有个约会

  作者:衡水中学高一A部721班团委孙亚楠

  年三十刚刚过去,除夕夜勾人的饭香仿佛仍在鼻端,众目期待的春晚也落下帷幕。就在这个时候,一份神秘的“文科法宝”——衡水中学文科721班同学们总结的春晚政治考点在网上被热传,引发“文科生的春晚”热潮。

班主任张文博老师朋友圈截图

  除夕夜,八点。721班大多数的孩子已经享受完自家美味的年夜饭。电视已经被调到中央一套,耳畔仿佛又响起老班临放假前的叮嘱:“

  作为文科生,春晚是一定要看的,而且要看好,看出本质。”

  春晚开始。721的班长和团委积极地在微信群里鼓励大家边看边想知识点,实时发到微信群里,由团委进行汇总。同学们也有些兴奋,从四大分会场开始,“民族团结”“共同富裕”“民族文化传承”等考点就已经冒出了微信群,各位同学在自己参与的同时能找到志同道合之人,还能被其他同学的思想所启发。一时间,大家仿佛又回归了与同学们并肩学习的氛围,在与家人团聚休息时体会到了“学习无处不在”的真谛。

  
  
721全班在进行知识点汇总(部分过程)

  即使没有老师叮嘱,我们也会这么做的。虽然我们是文科生,做不了理科生的实验,但也有自己存在的意义。”最后进行分类总结的团委孙亚楠这样回忆道,“这次春晚,更偏重于家庭、社会民生这块儿,看那些语言类节目,无一不是家庭里发生的小事,却都体现了最大的真情;同时,这次春晚多次提到了人口老龄化、老年关怀、二胎政策等问题,触及的是民生,是老百姓生活中最普通的事。

这是我们721共同看到的,是文科生应该看到的东西。”

团委孙亚楠做的总结

  初一早上9点,团委将总结好的知识点发到群里。721班主任张文博老师对此表示惊喜:“我只是建议他们多接触社会,只是提了提,后来也没提醒他们去看,都是他们自发的,这已经很让我欣慰了,更没想到他们会做得这么好。”家长们则更觉得自豪与骄傲:“孩子们居然能把春晚和学过的知识联系在一起,时时刻刻不忘学习,这才是顶尖的教育——让学生爱上学习,主动学习!”

  在我看来,看春晚是很有必要的。”721班主任张文博老师谈到,“我是一名政治老师,比较注重思想上对学生的影响。我一直认为,一定的文化环境、文化活动会对人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而春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既包括了当今时政,也注重传统文化的教育,它能体现我们当今所提倡的,比如国学,又不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思想教育。”

团委孙亚楠做的总结

  对于网上“我只能给你掌声”“我可能是个假文科生”之类的评论,同学们的表现却很淡定。因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也会对晚新闻以及打饭时看的新闻进行评论和总结,已经形成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习惯,这次不过是被人发现了。又好比“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这句引人发笑的流行语,其实是每个衡中学子心中真正的写照。无时无刻都要学习,无时无刻都要想着“我还可以懂些什么”“我还有哪里想知道、想弄清楚”。即使是在假期,衡中人都在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不论是利用假期充实自己的衡中学子,还是仍坚守在岗位上详细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的衡中老师,都是为了追求更好、更优秀、更完美。这就是衡中文化的内涵精神 ——追求卓越。

721班主任、政治老师张文博回答学生问题

  所有的同学们希望通过“文科生春晚”热潮告诉社会,衡中不是孕育书呆子的地方,也不是只注重应试教育的学校,它是塑造人格人性,培养学习兴趣、学习习惯的圣地。每一个在这里的学子,心中都对它感到骄傲。同时,同学们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感染社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弘扬传统文化,关心我们的国家。

地理老师赵勇韬推荐地理知识
语文老师王德宸回答学生诗歌问题


  

数学老师杨朔回答学生问题
历史老师李桂兰的假期作业辅导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YzMzYwNg==&mid=2651605982&idx=1&sn=45320891ff3a83430be22e0236aaaf15&chksm=8bf04f37bc87c621a70d6fe0a3cd1b800e2377c3616e75d2ae45807fb769bcae97fbd22d5edc#rd report 4217 过年好我和春晚有个约会作者:衡水中学高一A部721班团委孙亚楠年三十刚刚过去,除夕夜勾人的饭香仿佛仍在鼻端,众目期待的春晚也落下帷幕。就在这个时候,一份神秘的“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