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男子持利刃扬言行凶 民警奋不顾身将其制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男子持利刃扬言行凶 民警奋不顾身将其制服

  中新网武汉2月5日电  (孙伟 孙逊 刘雷 徐金波)武汉警方5日发布消息称,该市一男子4日持刀在家扬言杀害母亲和伤害邻居,值班民警闻讯赶赴现场,奋不顾身将其制服,现场缴获了10余把长短不一的刀具。

  据警方5日介绍,2008年,武汉市武昌区居民刘某因遭受房产纠纷和离婚的双重打击,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辖区派出所多次上门做工作要送其就医,其母陈某因不愿与儿子长久分离,遂不同意分离医治。她虽精心照料儿子,但刘某的病情一直未见好转。

  2015年,刘某独自在街上闲逛时,从一个体摊点购买了10余把长短不一的管制刀具。陈某无力管束,但爱子心切的她也未向派出所报告。2016年底,刘某再次发病,经常在武昌临江大道持刀追砍流浪犬,母亲陈某仍不寻求警方帮助。

  2月4日上午,刘某将自己反锁在武昌家中,拒绝与母亲交流并扬言要持刀杀死母亲和伤害邻居,同时将10余把利刃插在腰间,并摆弄从网上购买的防护装备。走投无路的陈某见状怕刘某伤及无辜,赶紧向辖区派出所求助。

  武昌公安分局黄鹤楼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曾国平、郭小峰闻讯后,立即组织值班民警赶赴刘家。他们趁刘某不备,猛地踹开其房门,正躺在床上的刘某见状从床上跃起欲拨凶器抵抗,民警顾不上多想,将其死死按在地上使其动弹不得,并从其身上现场缴获了10余把长短不一的刀具。当晚9时,刘某被民警送进精神病院,才消除这一社会隐患。

  医疗专家称,春季正是精神病患者发病的活跃期,为此提醒广大市民,患病亲属一定要及时送医治疗,切勿延误治疗而给家人和社会带来危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7/02-05/8141337.shtml report 805 中新网武汉2月5日电 (孙伟孙逊刘雷徐金波)武汉警方5日发布消息称,该市一男子4日持刀在家扬言杀害母亲和伤害邻居,值班民警闻讯赶赴现场,奋不顾身将其制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