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全国搜捕IS成员 一日羁押400名可疑人士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全国搜捕IS成员,一日羁押400名可疑人士

  据法新社2月5日报道,土耳其警方周六在国内多地开展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行动,共逮捕了超过400名涉嫌参与IS的可疑人士,其中还包括部分外籍人士以及被怀疑正在策划恐怖袭击的人。

  另据中新社5日报道,土耳其警方5日晨在首都安卡拉逮捕60名疑似极端组织成员,其中大部分是外国人。此外,警方在中部科尼亚省逮捕30名疑似极端组织成员,另在马尼萨、伊斯坦布尔、萨姆松和加济安泰普等5省逮捕共10名疑似IS成员。

  另据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5日发布的声明,土军方4日晚至5日凌晨在IS重要据点、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巴卜执行军事行动,对该地区IS目标发动炮击和空袭,摧毁极端组织藏匿点、防御工事、指挥中心、军械库等,并打死33名IS武装分子。

  声明同时说,“幼发拉底河盾牌”行动开始至今,土耳其军方和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已在叙北部排除极端组织放置的3680个爆炸装置和55个地雷。

  土耳其军队于去年8月24日开始了打击IS武装分子的“幼发拉底之盾”行动,在叙利亚反对派参与下夺取了叙北部贾拉布鲁斯边境小镇(Jarablus),目前正进攻巴卜城。此前,土总统埃尔多安称,该行动目的是将恐怖分子从面积5000平方公里的地区清除出去,并在此设立安置难民的安全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12278 report 703 据法新社2月5日报道,土耳其警方周六在国内多地开展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行动,共逮捕了超过400名涉嫌参与IS的可疑人士,其中还包括部分外籍人士以及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