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局长爱喝酒爱书法 贪百万买茅台和纸墨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红林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通局长爱喝酒爱书法 贪百万买茅台、宣纸、墨汁

  (法制晚报记者 红林 编辑 吴洁)河南省延津县原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春山是个爱好书法的官员。他习字不辍,不到一年时间,安排多名手下虚开发票套用公款,先后9次为自己购买了价值10余万元的宣纸和价值将近4000元的墨汁。他还爱喝酒,套取公款43万元,先后四次购买飞天茅台酒、茅台白金系列酒、剑南春酒、白金国藏干红酒等。

  被纪委调查期间,他安排亲信将名酒、宣纸、墨汁等转移,但最终被查获归案。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独家获悉,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认定王春山侵吞公款128万余元,以贪污罪终审判处王春山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40万元。

  爱书法“雅官”安排手下花10多万公款买宣纸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了解到,王春山案发前先后担任延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延津县政协副主席。王春山有多项贪污犯罪事实。而这些贪污款项,相当一部分被他用来附庸风雅。

  法院查明,王春山在担任延津交通局局长期间,虚开发票13万余元,用于为自己购买高档宣纸、墨汁等。

  2013年4月、7月、12月,他为了练习毛笔字,安排下属的新乡市畅洁公路养护有限公司会计冯某,三次用公款为他购买价值4.4万元的宣纸。

  2013年9月,他安排延津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所会计汪某,用公款为其购买了价值1.6万元的宣纸。

  2013年10月、2014年2月,他分两次安排延津交通运输局财务股股长于某为其购买价值近2.6万元的宣纸。

  2013年11月、12月和2014年3月,他分三次安排延津交通运输局公路运输管理所会计徐某用公款为他购买价值2.3万元的宣纸。

  2013年10月13日,他安排延津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所所长赵某,使用公款为其购买了价值3755元的墨汁。

  按照王春山的供述,他安排过多名下属为他购买宣纸,“下属都知道用公款买,然后用等额的其他票据经签字后下账报销。”

  爱喝酒套用道路养护资金买茅台搬回家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了解到,除了爱好书法,王春山还好喝酒。

  法院查明,2010年至2013年,王春山多次安排延津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张某,以延津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所和新乡市畅洁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的名义,伪造公路养护合同,从畅洁公司套取道路养护资金,先后四次购买飞天茅台酒、茅台白金系列酒、剑南春酒、白金国藏干红酒等,花费43万元。

  后王春山安排人员将上述白酒、红酒拉到自己家中,供个人享用。

  王春山的手下张某证实,王春山被纪委双规前后,他先后两次帮王春山转移财物。而这些财物与一般财物不同——主要是酒、宣纸、墨汁等。2014年9月19日,被几经转移的茅台、剑南春等,被新乡市纪委调查组从张某姑姑等人家中查获。

  延津交通局纪检书记牛某称不清楚王春山的个人支出是如何报销的。明某、牛某证实,王春山任延津交通局局长期间,交通局的报销是谁经办谁在报销粘贴单经办人处签字,最后经王春山签字确认后报销。

  除此之外,王春山在任交通局局长期间还安排财务人员等虚开发票,套出现金共计14.8万归其个人使用。

  2003年至2007年,王春山在任河南省国营延津林场场长期间,安排出纳分5次将大笔公款转至其本人银行卡或亲戚账户,供其支配使用。

  按照王春山的说法,在林场期间贪污的公款,他一部分用于给领导“处理”茅台酒了,还有一部分用于行贿官员。

  判决侵吞公款128万 因贪污罪终审获刑5年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了解到,法院审理认为,王春山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其下属单位工作人员,虚构工程合同套取公款用于购买酒类物品,存放于家中,以上事实有多名证人证言及报销票据、虚假工程合同予以证实。

  王春山使用公款购买宣纸的总金额,有5名证人证言分别证实,也有在案报销票据相互印证。

  2016年10月24日,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认定王春山侵吞公款128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40万元。王春山违法所得128万余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文/法制晚报记者 红林

  编辑/吴洁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jIwNzI2Mw==&mid=2653187746&idx=1&sn=581393bc33e85cef0245f3116f8d8186&chksm=f30ba352c47c2a44efb5e8e81e0738af1a54d46060415439d086d85d9e98f4a63435b16f984b&scene=0#rd report 2278 (法制晚报记者红林编辑吴洁)河南省延津县原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春山是个爱好书法的官员。他习字不辍,不到一年时间,安排多名手下虚开发票套用公款,先后9次为自己购买了价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