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府:香港或年中加入亚投行 争取让财资管理中心落户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府:香港或年中加入亚投行,争取让财资管理中心落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将有望在今年年中之前完成加入亚投行的申请工作,港府正争取将亚投行的财资管理中心落户香港。

  香港《星岛日报》6日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亚投行是重要的国际平台,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参与亚投行可以发挥影响力。香港在收到亚投行邀请之后,正在进行申请工作,期望今年年中之前可以完成相关程序。

  陈家强称,争取亚投行的财资管理中心落户香港将面对不少挑战,但香港有金融服务和理财的优势,他对此抱有信心。

  香港《商报》称,新一年国际政经前景仍不乐观,内地经济发展一直为香港带来巨大机遇和发展空间,如今又提供一个开放、稳定的环境,以及全球经济再平衡机遇,香港有必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投入“一带一路”、亚投行、自由贸易区等重大建设中,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这对确保经济持续繁荣极为重要。(张利)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2017-02/10073135.html report 53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将有望在今年年中之前完成加入亚投行的申请工作,港府正争取将亚投行的财资管理中心落户香港。香港《星岛日报》6日称,财经事务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