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韩美约定如期部署“萨德”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韩美外长重申如期部署“萨德” 商讨合作应对朝核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韩媒称,据韩国外交部7日消息,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7日上午同美国新任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通电话,双方重申如期部署“萨德”,并商定将同盟关系提升至最高水平,以有效应对朝鲜和朝核问题。

  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双方一致认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只是为应对朝鲜威胁的自卫防御措施,重申将在不损害其他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如期部署“萨德”。

  韩国外交部指出,双方认为中国为让朝鲜选择无核化发挥积极作用尤为重要,并商定为了鼓励中方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等进行多方面努力。

  另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据了解,尹炳世对蒂勒森就任美国国务卿表示祝贺,并强调韩美有必要紧密合作进行对朝制裁和施压应对朝鲜核导威胁。双方再次阐明韩美同盟关系的持续稳固发展,并就有效应对剧变的东北亚形势的方案进行了商讨。

  就韩美外长正式会谈日程,双方就本月内尽快会晤达成了共识。韩国政府正在就尹炳世访问美国或者在本月即将举行的多边会议上推进韩美外长会晤的方案进行研讨。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将于本月16日至17日在德国波恩举行,慕尼黑安全会议于17日至19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尹炳世已确定出席两场会议,蒂勒森也在与会对象之列。

  这是蒂勒森就任美国国务卿后韩美外长首次正式进行沟通。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本月1日通过新任国务卿提名案,蒂勒森随即上任。

  美国政府换届后,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1月30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韩美防长1月31日互通电话,美国防长马蒂斯1月31日访问韩国,这一系列举措均反映出双方为进一步巩固同盟关系保持紧密沟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70207/1666503.shtml report 870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韩媒称,据韩国外交部7日消息,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7日上午同美国新任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通电话,双方重申如期部署“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