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南曹火灾记者被打 官方:遭围观者阻拦起冲突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南曹火灾现场记者被打,官方:遭围观群众阻拦起肢体冲突

  2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一沙发厂发生火灾,有河南当地媒体记者在现场报道救援进展时,遭到现场不明身份人员的阻挠和殴打。

  2月7日上午,管城区区委宣传部新闻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受伤记者系河南电视台第三频道记者秦大伟。当时,由于沙发厂火势,记者受到村民阻拦,由言语冲突上升到肢体冲突。民警到场时,一人正与记者扭打在一起,此人为南曹乡小湖村村民,目前已被带回派出所。

  管城区区委宣传部2月7日下午就此事向澎湃新闻提供的情况说明称,在火灾现场,围观群众与前来采访的河南电视台第三频道民生大参考栏目记者发生肢体冲突,造成一名记者受伤。

  情况说明还指出,2月7日上午,南曹乡政府主要领导已赶往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对受伤记者进行看望和慰问,涉事人员已被治安拘留。目前,火灾原因和相关案件情况,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据《河南商报》早前报道,2月6日下午,在《河南商报》记者采访火灾救援进展时,工厂入口处发生激烈冲突。记者了解到,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即第三频道)记者秦大伟的手机和摄像机被抢走,他与两名同事前去索要时,遭到现场10多名不明身份男子殴打,秦大伟更被人踹到面部,鼻梁骨折,口鼻流血不止。

  《郑州晚报》记者汪永森上前拍摄冲突过程时,手机被一名黑衣男子夺走,脖子则被一名红衣男子从后方勒住。汪永森随后被按倒在地,有几人不断向其身上踹跺,并破口漫骂。汪永森的眼镜被甩飞,鼻梁左侧刮伤,胸口、腹部、背部均留下多处脚印。

  《河南商报》上述报道称,2月6日下午5点30分,南曹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将一个编织袋交到民警手中,里面是被抢走的摄像机,但摄像机的存储卡已不翼而飞。大约40分钟后,一老人来到派出所,称在路边捡到一部手机,交给民警,随即离去。该手机正是汪永森的手机,但手机已被恢复出厂设置,所有视频、图片、通讯录等均丢失。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13664 report 959 2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一沙发厂发生火灾,有河南当地媒体记者在现场报道救援进展时,遭到现场不明身份人员的阻挠和殴打。2月7日上午,管城区区委宣传部新闻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