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吐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吐槽:靠我自己本事领的钱 凭什么给你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年要过完了,发出去的钱是时候回笼了,于是乎,“妈妈帮你放压岁钱”这有史以来最大的谎言又将在全国各地重演。

 

  其实,压岁钱这东西,就是大人给大人的,只是中途给我们看看的。

 

  【压岁钱被妈妈“没收” 4岁男孩离家出走】大年初一,山东临沂警方巡逻时,发现一个小男孩独自走在街头。民警上前询问,孩子委屈大哭,原来,爷爷奶奶给的200块压岁钱被妈妈没收,小男孩生气,趁父母不注意离家出走,准备步行到很远的姥姥家去。民警联系孩子爷爷,爷爷将娃领回了家。

 

  孩子:我不出走一次,永远也得不到压岁钱!

  公公: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老沙:小时候,我妈妈说,孩子,压岁钱妈妈帮你保管,将来帮你娶媳妇。其实我比较好奇家长是用哪种理由骗小女孩压岁钱的?

  小巴:我有时候只敢坐在小板凳上哭,然后妈妈用几包辣条哄好了……

 

  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小盆友想去的是姥姥家啊!民警联系了他爷爷……

  邻居家小朋友不想写作业,然后说要离家出走,然后他妈妈说,你走吧,他说要把今年的和去年的压岁钱取出来再走……离家出走?你明年不想要压岁钱了么?!

  如果我小时候有这样的魄力,估计现在……早就不知道被拐到哪里了!

 

  每年因压岁钱引发的家庭混战愈演愈烈,如今,不少孩子一年的压岁钱数目可观,孩子认为“凭本事领压岁钱 凭什么给你呢”,父母们则认为“这是和别家父母交换的我们的钱”!到底压岁钱是谁的钱呢?

  要用法律眼光来看待这个问题,压岁钱属于孩子的财产权益。我国《民法通则》相关规定表明,家长利用强迫或欺骗手段直接或变相占有孩子压岁钱,是错误的。

 

  但是,钱该怎么用,家长还是有着深刻的历史经验的,此刻要管好手中的熊孩子。

  【一万两千元压岁钱 7岁男孩三天花完】“幺儿,你的压岁钱给我,我帮你存到银行去。”“妈妈,钱已经用完了。”“什么!这才几天,一万多就用完啦?”

 

  这花钱速度也是惊呆了!不过据说,00后最新情话:今年压岁钱我分你一半!

  另外一个开销大项是游戏充值……现在熊孩子都被各种手游网游侵害了!我小时候过年的压岁钱求了我妈几天才给我买个小霸王插卡的那种,还规定只有休息才能玩怕浪费电!

 

  想双赢,改掉孩子花钱“大手大脚”的毛病,也还是有办法的。

  【二年级男孩自己理财2年存2万元 网友:让我哭会儿】从一年级开始,彤彤每周可拿10元零花钱。一年有四笔“礼物费”,分别是暑假(100元)、儿童节(50元)、生日(100元)和过年(100元)。年终,妈妈会按彤彤现有存款翻倍支付利息,存得越多利息越高。

 

  彤彤就这样开始自己打理自己的“财产”,才过去不到两年,他就存了近2万块钱,出门不再买零食和小玩具,消费也学会了有计划。但他也不是抠门鬼,该大方的地方也很大方。他甚至用自己的钱给妈妈买了个生日蛋糕,请外公外婆看了电影,过年还给外公外婆各包了个200元的红包……

 

  为什么我只看到了那个过年收到红包9588?我连零头都没有……

  只有手握厚厚的压岁钱,“熊孩子”们才能华丽转身,完成了成为“财宝宝”的蜕变,紧接着就会遭遇童年中最大的谎言。

 

    【以下是吐槽联播】

    编辑部老司机提示您:上车请刷卡,前门上车,后门也可以上车~~

 

  【AA制聚餐朋友都开溜 男子翻窗爬树逃单摔骨折】5日,王女士报警称其丈夫熊某被车撞致盆骨粉碎性骨折,车辆逃逸。民警调查发现,熊某的伤是从树上坠下所致。原来,4日晚,熊某和朋友在餐馆二楼聚餐说好AA制,结果朋友都借故走了,熊某为逃单爬树离开,不慎摔伤……熊某至今也没有让家人把自己受伤的真相告知那群聚餐的朋友,他的妻子也主动去餐馆结了账。

 

  司机:妈呀!碰瓷碰出新高度了!

  小报头条:【前有逃票撞虎致死,今有逃单爬树致残!】为何男子晚了一步去厕所,就导致摔骨折!他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饭馆老板: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想收钱啊!

  婷婷我看出来了,这群人里,就这家的女人大气!所以,你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聚餐,为了结束友谊?

 

  【男子为逃票掉落3800元现金 地铁站喊你来领钱】男子大年初二坐武汉地铁逃票,被工作人员和民警请下车后,男子情绪激动,将站务员大衣袖子撕破,还把值班站长脸部刮伤。趁另一列车到站空隙,男子上车逃脱,结果却将3800元现金掉在车站。8天过去了,仍没人来认领。

 

  这是金刚狼吧,徒手能撕袖子,还把人脸划伤?还不在乎钱……

  一定是史上最贵的一张地铁票!可能他只是想体验下逃票那飞一般的感觉?

 
 

  【传保定等上百城市向赵雷约歌】消息称,赵雷的《成都》火了之后,成都市的旅游价值立即飙升。很多城市因此发现了赵雷这类民谣歌手在拉动城市旅游市场上的巨大影响力,于是保定、四平、驻马店、莘县等城市纷纷向赵雷约歌,希望赵雷以他们城市的名字创作一首类似“和我在保定的街头走一走oh~~”的民谣。 (@洋葱日报社)

 

  听了《成都》想去成都走一走,听了《兰州兰州》想去兰州吃拉面,听了《去大理》想去大理看刀光剑影……一首腾格尔的《天堂》推荐给你。

 

  【孙大圣驾车被交警拦下 车上坐一群"妖怪"】 2017年2月7日,河南省济源市207国道上,交警在检查点拦下了“孙大圣”驾驶的一辆大巴车,令人更想不到的是,交警上车后,车上居然还坐着一车“妖魔鬼怪”,“唐僧师徒”、“财神”、“土地”、“小钻风”、“牛魔王”、“狮子精”、“白骨精”等等,西游记中多位神仙和妖怪同车而坐,真是让人感觉反倒像是交警被穿越了。

 

  众仙家:只是包车去蟠桃大会,悟空老司机了。

  唐僧:都怪你这泼猴,一个筋斗云就十万八千里,不超速才怪!

  小白龙:都变成四轮滴滴了,还要我怎样?!

  悟空:要不是雾霾太严重,飞在天上看不见降落地点,我们会来受这罪?我要这铁棒有何用……

 

  这车也敢拦,交警是如来派来的吧?

  神仙过此路,也要留下买路财!

  我想问拦下的理由是什么,难道是化妆吗,中国开车不能化妆吗,要是这样……

 

  【苍井空宣布引退 不拍退隐作】靠着童颜巨乳的身材与S级外貌出道的苍井空,近年积极转战演艺圈,除了演出多部电视剧,更在2010年开微博,人气很高。苍井空自2011年7月后,就再没有新作品问世,5年多来实质已引退,但死忠粉并不放弃任何希望。

 

  公公:还没看过您的作品就要隐退了?

  老沙:心似苍井已成空。

  受这则重磅新闻影响,造纸业股票应声下跌!

  桃李满天下,却无绯闻的明星老师,实属难得……

 

  ——决战紫禁亭,请上墙——

 

  你的压岁包还安在吗?

 
 

  贺岁片有毒,真爱生命,远离影院……顺道问问,天是谁?

 

  大过年的送你上墙~!  

  ——今日智慧亭——

  1、当年,你的压岁钱都怎么处理的?

  2、苍井空宣布引退:从今后再也不会拍摄成人作品了。对此你想对苍老师说:_________

 

  

  (新年继续放mao片儿的婷婷)
 

    神吐槽周一至周五下午更新,周六上午更新,第一时间抢沙发,请跟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手机浏览器传送门
    如果使用搜狐新闻客户端请看下图

 
 

  本栏目内容纯属吐槽,阅后如有不适请及时服用板蓝根。特此声明

  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罐头"(shoujisouhu),获取更多精彩有趣的内容。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70208/n480201929.shtml report 15937 年要过完了,发出去的钱是时候回笼了,于是乎,“妈妈帮你放压岁钱”这有史以来最大的谎言又将在全国各地重演。 其实,压岁钱这东西,就是大人给大人的,只是中
(责任编辑:郭婷 UN6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