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渔业资源缩减 渔船滥捕成主因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渔业资源缩减 渔船滥捕成主因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 韩媒称,2016年韩国沿近海捕捞到的海鲜量仅为92.3万吨。这是1972年之后时隔44年,沿近海渔业生产量跌至百万吨以下。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7日报道,海洋水产部与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2月6日称,鱼群因滥捕、气候变化、水温上升等原因发生迁徙是导致沿近海的捕捞量骤减的原因。沿近海渔业生产量1986年以172万吨达到峰值之后,持续呈现下降趋势。

  韩国政府与学界认为,生活在韩国海域的海鲜个体数本身正在出现下降。而原因是生活在韩国海域的鱼类个头减小,产卵起始年龄逐渐提前所导致的鱼种大幅缩减。

  滥捕是鱼类个体数减少的主因。学界推断称,韩国的渔船数量超过正常水平11%-17%。即捕捞的速度大于鱼类繁殖的速度。尤其指出了大量捕捞幼鱼的问题。

  报道指责中国“非法”渔船给韩国造成了损失,并称根据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推测,韩国每年因此造成的损失达10万吨-65万吨。

  报道称,随着捕捞量的下降,海鲜价格出现了大幅的上涨。据韩国统计厅称,去年海鲜与贝类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为3.1%,远高于整体物价指数的涨幅(1.0%)。虽然韩国政府出台了全面禁止捕捞的“禁渔期”,限制渔网网眼尺寸等水产资源保护政策,但收效甚微。海洋水产部称,近期将发布提倡不吃怀卵海鲜运动,禁止养殖场将幼鱼用作饲料等方案的综合应对政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70209/1671801.shtml report 755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韩媒称,2016年韩国沿近海捕捞到的海鲜量仅为92.3万吨。这是1972年之后时隔44年,沿近海渔业生产量跌至百万吨以下。据韩国《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