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夏宝龙在省高院调研:心中有党有民 维护公平正义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宝龙在省高院调研时强调 心中有党有民 维护公平正义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8日赴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袁家军、陈金彪参加调研。

  夏宝龙一行看望慰问了省高院机关工作人员,考察了省高院院史馆,听取了省高院院长陈国猛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省高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夏宝龙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努力“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这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法院系统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夏宝龙强调,讲政治是对人民法官的第一要求。全省法院系统全体司法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法制文化优良传统,走出一条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中华法治与司法创新发展之路。要更加精准地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调解与判决相结合,创新司法工作方式方法,特别是下大力气解决执行难问题,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攻坚战,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充分运用司法大数据,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方便人民群众诉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通过多种渠道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各级法院院长、法庭庭长都要齐上办案一线,以上率下,带头苦干,并将办案情况列入考核内容。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对下级法院的指导引领,加强对各级干警的管理监督,全力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法院铁军,为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法院工作的领导,为浙江省法院事业发展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zj.xinhuanet.com/zjHeadline/20170209/3647338_c.html report 926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8日赴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袁家军、陈金彪参加调研。夏宝龙一行看望慰问了省高院机关工作人员,考察了省高院院史馆,听取了省高院院长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