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人拐杖打死老伴 养老院内坐轮椅受审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旬老人拐杖打死老伴 养老院内坐轮椅受审
法庭设在延庆一家养老院会议室,86岁被告人孙某在法庭上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法庭设在延庆一家养老院会议室,86岁被告人孙某在法庭上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因认为妻子照顾自己不周,北京延庆86岁的孙某用拐杖将共同生活了50多年的83岁妻子郭女士打死。考虑到孙某行动不便,今天上午,市一中院法官赶赴孙某被取保候审后居住的延庆一家养老院开庭审理此案。

  上午10时许,养老院内一个长长的会议桌上,一头坐着公诉人,另一头坐着辩护人,审判长和陪审员坐在中间,庭审开始。“宣被告人上庭。”法官话音刚落,坐在轮椅上的孙某被推进法庭。
法官出示案犯现场照片。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法官出示案犯现场照片。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据公诉机关指控,孙某1930年生,延庆人。2016年7月8日,孙某在北京市延庆区某村其住处北房东屋内,因认为妻子郭女士(殁年83岁)对自己照顾不周而与郭发生争执,孙某持拐棍对郭某的头面部、肩部及四肢等部位反复多次击打,致郭某颅脑损伤合并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

  孙某作案后被公安机关控制,后取保候审。公诉机关认为,孙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情节、后果严重,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孙某实施故意犯罪时已满75周岁,依照《刑法》第17条的规定,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被告人孙某在法庭上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被告人孙某在法庭上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我们俩结婚已经50多年了,开始感情挺好的,后来就变了。”在接受公诉人询问中,已经没有牙齿的孙某断断续续地说,案发那天,他指责郭老太不给他吃饭、吃药,天天只让他吃馒头,不好好照顾他,“就盼着我死”。两人遂发生了争吵,他坐在床上拿着拐棍敲打郭老太的身体,直到把她打死。

  辩护人认为,虽然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孙某存在认罪悔罪态度好、年龄75岁以上等依法从轻处罚情节。

  该案未当庭宣判。老人被养老院工作人员推出法庭。“老人的事情我们开始都不知道,他现在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养老院工作人员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2/09/432760.html report 1672 法庭设在延庆一家养老院会议室,86岁被告人孙某在法庭上受审。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因认为妻子照顾自己不周,北京延庆86岁的孙某用拐杖将共同生活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