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山丢蛋黑天鹅再产卵 园方:中断孵化鹅蛋已无用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蕊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山丢蛋黑天鹅再产卵 园方:中断孵化鹅蛋已无用

  法制晚报讯 2月1日,泰山天鹅湖景区一对黑天鹅生下的5枚蛋不翼而飞,两只天鹅不吃不喝,不停寻找自己的天鹅蛋。2月5日,景区报案。2月9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泰山天鹅湖珍禽养殖有限公司李经理处获悉,目前被盗走天鹅蛋的两只天鹅又下了两枚蛋,“但情况还是不太好。”

  泰安市夏张派出所警官则表示,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当中。

  今天上午,李经理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被盗走的5枚天鹅蛋价值总共1万多元,“但就是现在送回去也没什么用处了,已经孵不出小天鹅了。”

  李经理说,“天鹅蛋被偷,在景区还是首次。全景区有600多只天鹅,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动物界为数不多严守“一夫一妻”制的动物,因此被视作忠贞爱情的象征。天鹅一般3至5年成熟,成熟后的母天鹅每年只在春天“生产”一次,每次大约产4—7枚蛋,整个孵化期为36天。在此期间,公天鹅会一直守护在窝旁,母天鹅则趴窝孵化,几乎不离巢。即使细心呵护,孵化出的天鹅成活率也仅有一半。

  李经理说,孵化一半的天鹅蛋对普通市民来说毫无用处,“既不能食用也不能孵化小天鹅,这5颗丢失的天鹅蛋已经没用了。”

  对于此事,泰安市夏张派出所警官告诉记者,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当中。

  今天下午,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刘仁堂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偷盗天鹅蛋属于盗窃行为。他解释,天鹅蛋属于公园内财物,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丢失天鹅蛋涉案价值达到一定量,就涉嫌刑事犯罪,盗窃罪一般2000元起刑。

  新闻回放

  2月1日,泰山天鹅湖景区里的一对黑天鹅生下的五颗天鹅蛋不翼而飞。两只黑天鹅发现蛋不见后,已经四天不吃喝,不停寻找自己的天鹅蛋。

  据了解,天鹅蛋丢失发生在2月1日下午一点多,饲养员路过天鹅区时发现两只原本守在巢中孵蛋的天鹅全都离巢,并且伸长了脖子不停鸣叫,对靠近的人攻击性也增强了。

  饲养员觉得分异常,走近观察发现窝里的5颗天鹅蛋全不见了。

  景区工作人员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了一男一女两名疑似嫌疑人的游客,起初这两人只是观赏拍照,而后男子手指向天鹅巢,又随手比划出类似鹅蛋的形状,疑似发现母天鹅正在孵蛋。监控视频显示,当时景区内客流量较大,这两名游客返身坐在一旁观察天鹅巢许久,逗留约半小时后,游客减少了,天鹅蛋也不见了。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7/02/09/28038t185.html?kuaixun report 1218 法制晚报讯2月1日,泰山天鹅湖景区一对黑天鹅生下的5枚蛋不翼而飞,两只天鹅不吃不喝,不停寻找自己的天鹅蛋。2月5日,景区报案。2月9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泰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