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惩罚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行为 当事人须公开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惩罚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行为 当事人须公开道歉
  中新网海口2月9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口9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对乱丢烟头、车窗抛物的市民和车主罚款及扣分处罚,同时对当事人媒体曝光,要求依法公开道歉和承诺。

  海口市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市区面貌焕然一新,但仍有部分市民存在乱扔烟头和车窗抛物陋习,不仅增加环卫工人工作量,更对其造成人身安全隐患。

  根据海口市制定的《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该市发动城管执法队员、数字化巡查员、社区网格员、环卫、园林工人等对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等不良行为依法进行劝阻,并依法进行拍照取证,交由城市执法部门依法处罚50元;路面值班交警、监控摄像头等对车窗抛物现象依法进行取证,由交警部门依法处罚50元,并依法对车主驾驶证扣2分。

  海口城市警察支队、各区城管局将组织“公安+城管”执法人员,加强对路面的巡控和巡逻,对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等行为依法责令立即清除,并依法进行顶格处罚;通过“执法+媒体”的方法,对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当事人进行媒体曝光,并依法公开道歉和承诺。

  为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执法,海口市聘请100名出租车驾驶员和100名社会志愿者当义务监督员,利用其出租车上车载记录仪,在日常行驶过程及工作中及时记录下不文明行为的证据;鼓励市民通过投诉热线或城市管家对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等不良行为进行举报。对车窗抛物等行为核查属实奖励50元,对行人等乱丢烟头核查属实奖励10元。

  作者:王子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2-09/8145595.shtml report 750 中新网海口2月9日电 (记者王子谦)海口9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对乱丢烟头、车窗抛物的市民和车主罚款及扣分处罚,同时对当事人媒体曝光,要求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