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615万内地游客出境游 花费或达千亿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615万内地游客出境游 花费或达千亿

  中国的春节假期已成为全球的“黄金周”。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刚过去的2017年春节,内地公民出境旅游总量达615万人,同比增幅7%。而据携程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中国游客通过携程预订出境产品人均消费9000元。报告据此测算,加上购物消费,中国游客春节出境总花费或达1000亿元,再次刷新纪录。

  在出境游目的地方面,携程的统计显示,内地游客的旅游目的地覆盖85个国家和地区、1254个城市。同程旅游的数据显示,中国周边的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地最受内地游客欢迎。而在出境旅游价格上,艾威的统计显示,2017年春节比2016年上涨7.8%,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海岛更是上涨超过3成,市场火爆可见一斑。

  此外,今年春节,内地游客逐渐摆脱以往“买买买”的情景,旅游逐步迈入品质阶段,极地旅游、徒步旅游、冰雪游、定制游等个性化出游方式渐热,多样化更加明显。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

新京报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graphic/2017/02/09/432787.html report 733 中国的春节假期已成为全球的“黄金周”。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刚过去的2017年春节,内地公民出境旅游总量达615万人,同比增幅7%。而据携程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