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秦皇岛男护士抱住持刀精神病患者 被刺成重伤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秦皇岛出诊男护士抱住持刀精神病患者,被刺成重伤

  春节假期本是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但对于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护士龙浩然来说却并不是这样。 2017年1月31日大年初四,在精神病人突然发病,手持水果刀冲向众人的紧要关头,龙浩然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浩然正气。

龙浩然生活照。 本文图片均为秦皇岛网信办供图
龙浩然生活照。 本文图片均为秦皇岛网信办供图

  1月31日下午,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到了一位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说  患有精神障碍的弟弟王某某病情复发,被反锁在家中,急需帮助。龙浩然、李爱东等四位医护人员随即被派往病人家中,协助民警和家属对病人进行应急处置。

  龙浩然同事李爱东回忆,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患者从床上拿出一把大概2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冲出来。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龙浩然没有退缩,推开患者的姐姐,冲到了最前面,一把将患者抱在了怀里。

  “当时患者直接冲向他姐,我之前总接触这种病人,知道他肯定是要动粗的,我就给他抱住了,没那么多想法。”事后,龙浩然表示。

  龙浩然的同事李爱东介绍,龙浩然直接冲上去的时候肚子就被扎了一刀,但控制病人的时候龙浩然仍然没有退缩,等把病人控制住了以后,才发现他身受重伤。当天下午五点半,龙浩然被送到就近的秦皇岛市军工医院抢救,后又被紧急转到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在抢救时,重伤的龙浩然已经测不到血压、处于休克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据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普外科主任王益民介绍,最致命的一刀是在左下腹,扎进去以后是小肠贯通伤,一直扎到后腹壁。多处刀伤,导致龙浩然失血3000多毫升,这已经相当于他身体内所含血液的三分之一。经过医护人员5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龙浩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目前仍没有度过危险期。
术后龙浩然躺在病床上。

  术后龙浩然躺在病床上。

  在同事们的眼中,“90后”的年轻护士龙浩然热爱生活,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笑容,对于工作,更是恪尽职守。事发当天是大年初四,龙浩然在单位值早班,接到应急处置任务时,龙浩然已经下班。但面对突发情况,他还是主动要求参与应急处置。

  “因为当时那个情况,很短时间,就是几秒钟的事儿,如果他平时没有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不会直接就冲上去。”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王兴生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15467 report 1499 春节假期本是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但对于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护士龙浩然来说却并不是这样。2017年1月31日大年初四,在精神病人突然发病,手持水果刀冲向众人的紧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