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罕见!正部级人大书记转任政协主席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罕见!正部级人大书记转任政协主席

  出生于1954年的蒋定之,当选江苏省政协主席。

  今年63岁的他,从省委副书记、省长,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再到政协主席,成为了中国当今政坛上为数不多四套班子全部走遍的正部级领导。

2012年初,蒋定之出任海南省长,年底又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2015年1月,刚满60岁的他,突然转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此时,他远不到正部级干部65岁的最高任职年限。

  2012年初,蒋定之出任海南省长,年底又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2015年1月,刚满60岁的他,突然转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此时,他远不到正部级干部65岁的最高任职年限。

  卸任海南省长时,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这样评价蒋定之:在海南工作后期,蒋定之同志克服了健康问题,继续兢兢业业地坚持工作,为保持海南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这一年的全国“两会"上,蒋定之曾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自己因耳疾从省长位置上退下来”。由于是平级调动,蒋定之就成为了各省人大常委会中为数不多的正部级“二把手”(知事注:一把手由省委书记兼任)。

  在人大工作期间,蒋定之主持日常工作。时隔2年,他又从人大“二把手”又转任政协“一把手”,这种任职模式亦十分罕见,他也成为了各省新任政协主席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由于是因为身体状况卸任,大家对他的健康十分关心,2016年全国“两会”,媒体再度问起,他的答案是“非常好,你听我现在讲话说明过得去”。

  按惯例,省委书记、省长到龄后,会到全国人大、政协任职。如果届中离任,且离开党政机关,一般也是到中央单位,比如甘肃省长刘伟平调任中科院副院长。而蒋定之当时从海南调离时,回到了家乡江苏。

  事实上,自参加工作起,他在江苏工作了20年,先后任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等职。直至2005年调任银监会副主席。

  据媒体报道,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国当时亲赴海南迎接蒋定之回苏任职。

  随着蒋定之的到来,江苏成为中央委员会成员最多的省份之一。在省委换届后,江苏新一届班子中,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副书记兼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副省长杨岳为中央候补委员。

  由于原书记罗志军、原省长李学勇两位中央委员相继卸任,江苏省领导中,目前只有蒋定之一位中央委员。

  此次与蒋定之同时履新的,还有常州市委书记阎立,他刚满55岁就转到政协任职,在当下也不多见。

  阎立是中科大高材生,长期在科研院所工作,2000年从信息产业部空降江苏。在江苏,他先后担任过苏州市长和常州市委书记等要职。根据公示情况,常州新任书记市长或将是双“70后”搭配,体现出干部梯次配备的特点。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DA4NA==&mid=2651161571&idx=2&sn=13efb18798026faa83481f1b95bfd193&chksm=8be08038bc97092ef7414b9865361d739da0cd92cc76d7d86c65e2fa09ca68687b6baeacba5a&scene=0#rd report 1806 出生于1954年的蒋定之,当选江苏省政协主席。今年63岁的他,从省委副书记、省长,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再到政协主席,成为了中国当今政坛上为数不多四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