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断线风筝侵入郑州机场跑道上空 机场被迫暂停起降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断线风筝侵入郑州机场跑道上空,机场被迫暂停起降1小时

  2月9日晚,多名网友发微博表示:郑州机场疑因周围空域发现风筝,从18点左右开始不接受起降,目前已有多架进港航班备降。还有网友称,受到不明飞行物影响,有飞机在上空盘旋了好几个小时没有降落。

  记者刚刚从河南省机场集团了解到,2月9日晚6时左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正值航班高峰,机场工作人及时发现跑道上空出现一漂浮物,为了保证民航的绝对安全,郑州机场一方面向局方报告,另一方面立即采取措施,机场暂停起降一小时左右,经过紧急处置,9日晚7时许,郑州机场各航班陆续恢复起降,民航河南机场公安局表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将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经初步调查,侵入郑州机场跑道的该漂浮物为一断线风筝,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将会对郑州机场的航班起降造成严重影响。郑州机场工作人员立即安排人员对此风筝进行了快速处理,此时,正是郑州机场的晚高峰,平均2分钟左右就有一架航班起降,一个小风筝给郑州机场的正常运行造成了巨大影响,20多航班不能正常起降,部分航班备降其他机场。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发生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希望广大民众提供相关线索。

  据介绍,去年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经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目前,郑州机场日均航班量已经突破500架次,高峰时刻,平均每小时的航班量在40架次左右,已经是国内比较繁忙的机场。郑州机场技术人员介绍说,当无人机等升空物体与民航航班撞击,或吸入发动机的时候,可能会产生机毁人亡的后果。

  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15511 report 869 2月9日晚,多名网友发微博表示:郑州机场疑因周围空域发现风筝,从18点左右开始不接受起降,目前已有多架进港航班备降。还有网友称,受到不明飞行物影响,有飞机在上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