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毒贩拒捕将民警咬出血 高喊“我有艾滋病”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毒贩拒捕将一民警咬出血,高喊“我有艾滋病和肺结核”

  温州一名警员在抓捕一贩毒嫌疑人时被咬伤出血,该嫌疑人被制服后高喊:“我有艾滋病和肺结核!”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日从浙江温州市鹿城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鞋都派出所民警苏金辉近日带协警,在一公交车站旁抓捕一名贩毒嫌疑人时,遭遇暴力反抗,其右手前臂被咬出血,在听到嫌疑人威胁“我有艾滋病和肺结核”的话后,苏金辉将嫌疑人押至派出所后才到医院清创。

贩毒嫌疑人邓某被抓获现场。 警方提供
贩毒嫌疑人邓某被抓获现场。 警方提供

  经当地医院及温州鹿城区疾控中心检测化验,犯罪嫌疑人HIV初筛呈阴性;其确曾身患肺结核,但系陈旧性肺结核,已痊愈,不具有传染性。

  “当时听到嫌疑人高喊有艾滋病的确吓了一跳,第一想法是马上去检查一下。但对方是个毒贩,如果放手很有可能让他逃离。”苏金辉10日告诉澎湃新闻。

  鹿城警方介绍,2月4日上午,鞋都派出所获得有人贩卖毒品海洛因的线索。民警乔装成买家与对方约定当天下午见面交易。下午2点40分许,苏金辉带领三名协警着便装来到约定的一处公交车站附近设伏。下午3点,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进入大家的视线。根据事先约定,男子接过400元人民币后,递过一小包毒品——交易完成,抓捕时机成熟。
民警苏金辉右手前臂被咬伤出血。

  民警苏金辉右手前臂被咬伤出血。

  负责与毒贩交易的协警朱明成一把从身后抱住对方,苏金辉上前亮明身份后合力围捕,而嫌疑人随即剧烈反抗。旁边是一条河,为避免发生意外,苏金辉用右手按住对方手臂,使劲将其往地上按。不料男子转过头死死咬住了苏金辉的右手前臂。苏金辉忍痛将嫌疑人抱摔在地,在协警帮助下最终制服该男子。此时,苏金辉的右手前臂已鲜血直流。在抓捕过程中,协警朱明成的右手手掌也被嫌疑人咬破皮,协警林伯程手背被抓伤。

  经查,嫌疑人邓某,1987年出生,贵州水城人,2016年6月曾因吸毒和容留他人吸毒被行政拘留,后被责令社区戒毒。邓某对涉嫌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经尿检,邓某尿液吗啡反应呈阳性。邓某交代,当天下午他刚吸食了海洛因,因有吸毒前科,被抓后将面临强制隔离戒毒的行政处罚,且还要坐牢,所以暴力反抗。

  目前,邓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待行政拘留期满后,警方将对其涉嫌贩毒罪和妨害公务罪依法作出刑拘决定。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16054 report 1531 温州一名警员在抓捕一贩毒嫌疑人时被咬伤出血,该嫌疑人被制服后高喊:“我有艾滋病和肺结核!”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日从浙江温州市鹿城区公安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