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6单位巡视发现“四风”问题 含公款送礼旅游等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沙雪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6单位巡视发现“四风”问题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继2月9日公布了9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10日,北京市纪检监察网公布了市委巡视组对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妇联等8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多数单位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如市总工会党组核心职能履行不充分,担当精神不足;团市委党的领导弱化,政治担当欠缺,管理监督团干部乏力;市委党史研究室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有待进一步深化。8家单位中有6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或“四风”问题,包括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管理使用公车、超标准公务接待、滥发纪念品、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发放福利,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等。

  在此次公布巡视反馈意见的8家单位中,7家的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唯有市编办例外。

  去年8月29日至9月5日,北京市十二个市委巡视组分别进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等36家单位,开展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视,巡视时间为2个月左右。

  【个案】

  市总工会

  滥发纪念品公款送礼

  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实,选人用人专项整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管理使用公车、超标准公务接待、滥发纪念品、公款 送礼、公款旅游依然存在。重点领域监管不严,资金和廉政风险大。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会费管理使用存在一定随意性,“普惠”职工不够,购买服务多“配给”下属单位。

  团市委

  纪律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频发

  团市委以书记会代行党组职责,对领导核心作用、决策事项范围和工作原则等缺乏准确认知。机关党组织建设虚化,主体责任“没上肩”,监督责任“未落地”,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指导缺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涣散,思想政治建设薄弱、组织建设软弱、制度建设欠缺、作风建设不实。纪律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频发,领导班子律己不严,督促问题整改不力,存在管理盲区和制度漏洞。

  市妇联

  下属单位滥发补贴顶风“吃空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存在违规使用公车,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对下属单位失察失管失纠问题突出,所属事业单位存在财务管理混乱、资金使用不规范、违规出租国有资产、滥发津贴补贴、顶风违纪“吃空饷”等问题。

  市委党校

  山字楼腾退决策失当

  班子对管党治党谋划、部署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层层弱化。令行禁止不到位,在人员福利、财务管理等方面,讲惯例不讲规矩。班子原则性不强,不敢担当,在山字楼腾退等事项中决策失当。违规发放福利花样繁多,节假日期间借调研之名探亲旅游问题突出,规避管理租用车辆,公款吃喝依然存在。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酝酿不充分,存在小圈子现象。队伍结构不合理,青年人才难以脱颖而出。财务管理松懈,课题经费成为部分人的“自留地”。

  市编办

  培训费差旅费超标准支出

  在落实中央关于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上担当精神还不足,办法不多。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力,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领导班子对主体责任认识还有待深化,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组对编办纪检工作指导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超标准支出现象仍然存在。

  市委党史研究室

  公款吃喝考察顺道游

  领导班子对主体责任的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措施缺少针对性,内控制度存有漏洞,对干部管理宽松软;派驻纪检组的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仍需加强。存在公款吃喝、违规召开各类会议、考察调研中顺道游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重点岗位监管缺失,财务、合同、固定资产管理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对廉政风险防范不足。

  市委政法委

  专项资金规避监管越权审批

  干部选任工作某些环节不严谨;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一些下属单位的领导、管理缺失,对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指导监督不到位,“四风”问题还依然存在;政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混乱,存在资金规避监管、越权审批大额资金、违规使用结余专项资金等问题。

  市一中院

  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突出

  作风建设不严实,“四风”问题纠治不彻底。用公款购买超市购物卡,固定资产管理混乱浪费严重,作风不深入,开展调研不够。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专项整治工作不到位。竞争性选拔工作不够规范,机构设置和职数使用不规范,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突出。工程项目管理混乱,腐败风险突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7-02/11/content_670827.htm?div=-1 report 2196 新京报讯(记者沙雪良)继2月9日公布了9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10日,北京市纪检监察网公布了市委巡视组对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妇联等8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根据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