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墨“边境墙”耗资恐远超预期 或达216美元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墨“边境墙”耗资恐远超预期 或达216美元
  美国国土安全部一份内部报告显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修建的美国-墨西哥边境隔离墙耗时将超过3年,花费可能高达216亿美元(约合1485亿元人民币),大大超出预期。

  【花费高】

  路透社9日报道,这份内部报告由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委任的一个工作组完成,是向美国国会申请相关建设资金前的最后一步。这份报告预计将很快呈交给凯利,由国土安全部来决定是否采纳其政策建议。

  依据路透社记者看到的这份报告,截至2020年底,新建的隔离墙总长将超过1250英里(2011公里),基本覆盖整个美墨边境。目前,美墨边境已建有654英里(1052.5公里)长的隔离墙。

  报告说,工程将分三个阶段实施,其中第一阶段规模最小,长度为26英里(42公里),区段分别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和里奥格兰徳瓦利附近;第二阶段长度为151英里(243公里),涵盖得州埃尔帕索、里奥格兰徳瓦利、拉雷多、大本德和亚利桑那州图森等边境城市;第三阶段长度为1080英里(1738公里),具体区段尚未确定,但基本为剩余的美墨边境地区。

  按照报告设想,国土安全部将在4月或5月从国会获得建设资金,以便其拥有充足时间来寻找承包商并于9月开始动工。报告称,政府方面已经开始与现有承包商洽谈,并计划采购工程所需的钢材。

  自特朗普提出新建边境隔离墙之后,有关工程花费和具体时间表的说法层出不穷。就路透社9日披露的这份报告内容,一名国土安全部女发言人表示,国土安全部不会“评论或证实是否存在尚未确定、还在协商的文件”。

  一名白宫女发言人说,就一份尚未正式呈交总统的报告置评“为时尚早”。

  【障碍多】

  按照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时的说法,美墨边境墙将耗费总计120亿美元(825亿元人民币)。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当时则估算这笔费用为150亿美元(1031亿元人民币)。

  而美国伯恩斯坦研究公司根据建筑材料成本和一些不确定因素估算,整个边境墙项目的花费可能达到250亿美元(1719亿元人民币)。

  根据掌握的那份内部报告,路透社分析,虽然工程第一阶段花费预计仅为3.6亿美元(24.7亿美元),但剩余部分花费巨大,其中还涉及大量私人土地的征用权问题。

  一名消息人士说,对于工程中涉及的私人土地,国土安全部需要通过法院寻求土地征用权。此外,在一些地区修建边境墙涉及违反环境法,美国政府正寻求豁免。同时,美国政府还要满足美国与墨西哥就两国共同水域所达成的相关协定。按照这份报告估算,这类协定可能将使某一地区每英里边境墙的造价从1100万美元(7560万元人民币)升至1500万美元(1.03亿元人民币)。(郑思远 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2/11/c_129475060.htm report 1317 美国国土安全部一份内部报告显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修建的美国-墨西哥边境隔离墙耗时将超过3年,花费可能高达216亿美元(约合1485亿元人民币),大大超出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