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收收烟花瘾 清爽过元宵

来源:千龙网 作者:王大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收烟花瘾 清爽过元宵

  千龙网北京2月10日讯(记者 王大治)近年来,北京市正月十五当天的PM2.5日均浓度虽然呈逐年下降趋势,但峰值浓度接近500微克/立方米。今年正月十五,污染扩散条件一般,建议大家少放或者不放烟花。

  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凌晨三点,志愿服务队员们与环卫工人们一起清扫道路上的烟花鞭炮皮。千龙资料图。

  2013-2016年,北京市正月十五当日的PM2.5日均浓度分别为310、280、117、67微克/立方米,表现为逐年下降特征,体现为市民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烟花爆竹燃放量明显减少。

  往年,正月十五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时段为傍晚至入夜的19-23时,近几年PM2.5小时峰值浓度约在400~500微克/立方米左右,较除夕夜间的峰值浓度偏低,但也对空气质量造成了不利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烟花爆竹集中燃放若再叠加不利污染扩散条件,将持续导致空气质量恶化。

  2014年正月十五前后,大气条件静稳,连续3天达到严重污染级别。2015年元宵节也存在类似情况。今年正月十五,污染扩散条件一般,燃放影响也很难快速消除。建议市民少放或者不放,尽量避免空气质量恶化情况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千龙网 https://jingcheng.qianlong.com/2017/0210/1390336.shtml report 661 千龙网北京2月10日讯(记者王大治)近年来,北京市正月十五当天的PM2.5日均浓度虽然呈逐年下降趋势,但峰值浓度接近500微克/立方米。今年正月十五,污染扩散条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