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入室盗窃却不识货 10万元玉器以几百元卖掉

来源:综合 作者:南国今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独行大盗接连作案但不“识货” 10多万的玉器只卖几百块

  2月9日下午,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组织警力80多人,在谷埠街所有路口布下天罗地网,围捕一名独行大盗。下午3时许,当嫌疑男子在谷埠街某网吧附近出现时,被民警擒获。今年春节期间,该嫌疑男子到谷埠街实施入室盗窃,作案3起,涉案价值100多万元。

  楼中楼住户接连被盗

  莫先生家住谷埠街某小区楼中楼。1月25日下午,莫先生走亲访友回到家中,发现家里阳台防盗设施被人破坏。经清点,家里价值10多万元的玉器、上万元现金及iPad等财物被盗,涉案价值20多万元。

警方抓捕现场,当场从嫌疑人身上搜出不少赃物。警方供图
警方抓捕现场,当场从嫌疑人身上搜出不少赃物。警方供图

  案发后,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而就在警方侦查期间,2月8日中午,住在谷埠街某小区的张先生家,也遭遇了入室盗窃,家中金银首饰、高档手表、不少新年红包遭到窃贼洗劫,损失初步估计达60多万元。

  接连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引起柳南警方高度重视。柳南公安分局领导亲自指挥,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80多警力围捕入室大盗

  为快速侦破案件,专案组成员用了两天两夜时间,仔细查看案发地及周边视频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嫌疑人曾打车到飞鹅路汽车南站一带,及文笔路汽车总站一带转悠。嫌疑人的行踪,给警方造成要坐车逃离的错觉,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

  随着侦查工作逐步深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

  2月9日下午,一个重要线索传来:嫌疑人在谷埠街一带出现。柳南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抽调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柳南派出所等多警种警力80多人,迅速对谷埠街所有路口进行布控。一张严密抓捕大网很快铺开。

  下午3时许,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在谷埠街某网吧附近发现,一名手提黑包、身穿黑色毛衣的男子十分眼熟。经确认,该男子正是警方要抓捕的嫌疑人。

  布控民警以迅雷之势包抄而上,将嫌疑男子控制住。在男子衣服口袋,民警当场搜出5万多元赃款。打开男子携带的黑色手提包,包内装着几万元现金、名表、首饰、红包等。这些赃物,全是嫌疑男子之前盗窃所得。而落网前,嫌疑男子刚在谷埠街某住户家盗窃得手。

  10多万玉器只卖几百元

  嫌疑男子落网后,被带回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审讯。审讯得知其姓尹,今年25岁,宜州人。尹某说,他生活在单亲家庭,年前在广东打工,月收入4000多元。尹某自认为工作很努力,却得不到认可,心里很受挫。

  过年前,尹某从广东返回,准备在柳州“捞一桶金”,回老家过年也体面点。尹选好作案目标后,在谷埠街某高层一住户家作案得手。随后,尹某回到宜州老家过年。

  想到过年期间,很多住户都出门走亲访友,尹某便再次来到柳州作案。尹某说,他并不识什么高档货,盗窃得手的那块价值10多万元的玉器,他只卖了几百元。

  据了解,春节期间,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坚守岗位,共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1人,其中打掉入室盗窃团伙1个、盗窃电动车团伙1个,抓捕区公安厅督捕网逃3人,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DgwNjEwMA==&mid=2650714269&idx=2&sn=6ce0769b9c73cddb3345bf4dd32e0f46&chksm=be8830a689ffb9b06eadb073442412106533d097229713837ce8971f5ae8ce8522749e796d68&scene=0#rd report 1862 2月9日下午,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组织警力80多人,在谷埠街所有路口布下天罗地网,围捕一名独行大盗。下午3时许,当嫌疑男子在谷埠街某网吧附近出现时,被民警擒获。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