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陆核电站选址确定!湘鄂赣已开展前期工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陆核电站选址确定!湘鄂赣已开展前期工作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2月13日报道,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内陆核电站的选址基本确定,“十三五”期间有望开工建设。

  王毅韧透露,目前,内陆已经开展核电站前期工作的场址包括湖南的桃花江,湖北的咸宁,江西的彭泽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获悉,关于内陆核电站,地方呼声此起彼伏。以湖南省为例,2013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湖南团都有代表或者委员提“加快重启内陆核电建设”的议案或者提案。但民间关于安全的担忧讨论也一直存在。

  王毅韧表示,我国的核电技术现在已经是第三代,安全性能有了更大的提升,一旦出现核事故它会封闭在厂区以内,封闭在反应堆以内,这也为核能的发展又上了一把安全锁。目前,内陆已经开展核电站前期工作的场址包括湖南的桃花江,湖北的咸宁,江西的彭泽等。王毅韧强调,现在世界上400多台核电站,大部分建在海啸、台风影响基本可以忽略的内地,少部分在沿海,核电站建在沿海符合安全要求,在内地也是一样的。

  王毅韧还表示,随着内陆经济发展加速,内陆地区的能源需求也正在不断提升,同时,核电对环境的影响小于火电,因此内陆核电站的建设势在必行。

  地方政府积极性一直较高。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的一份2015年湖南团的议案称:“要以科学的态度看待湖南内陆核电的发展,尽快批复桃花江核电项目作为内陆核电示范项目“十三五”初开工建设,满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的需要。”

  2017年两会将近,内陆核电站建设有望再次成为地方团热议重点。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70213/herald/6041d7bb15db59cdf164d2eafb4f6b22.html report 886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2月13日报道,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内陆核电站的选址基本确定,“十三五”期间有望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