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机场遭“毒气袭击” 乌拉圭总统也中招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机场遭“毒气袭击” 乌拉圭总统也中招
德国北部的汉堡国际机场12日遭遇不明气体侵袭,近70人身体不适,数以百计乘客被迫疏散,其中包括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消防部门说,“毒气袭击”很可能是有人在搞恶作剧,不明气体来源似乎是辣椒水。

  德国联邦警察官员迈克·莱韦伦茨说,“在安检区闻到让人难受的气味”,“大量人员抱怨眼睛不适、呼吸不畅”。消防队和救护车紧急赶往机场,68名乘客和机场员工接受医护人员检查,其中9人被送医院。

  数以百计乘客在接近零摄氏度的户外待了足足一个多小时。路透社报道,一些乘客吓得从航站楼仓皇逃出,都没顾上穿大衣等外套。

  汉堡市消防部门说,上周对德国进行访问的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一行也在疏散乘客中。他率领的代表团不得不等到机场重新开放后再登上专机,接下来对芬兰的访问行程因此耽搁了一小会儿。

  消防部门发言人托尔斯滕·韦斯利当天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机场遭遇恐怖袭击。“我们在调查中发现了类似辣椒水喷雾的罐子,可能就是(气味)来源”,他说,这玩意儿是通过机场的中央空调系统扩散开来的。

  警方正在调查,那个搞恶作剧的家伙是怎么让这种胡椒喷雾侵入空调系统的。

  汉堡机场是德国第五大机场,每月客流量超过100万人次。法新社报道,“毒气”事件导致机场格林尼治时间当天11时30分至12时45分间关闭。13个架次的航班晚点或转降其它机场,通往机场的地铁也一度停运。(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陈丹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2/14/c_129477712.htm report 780 德国北部的汉堡国际机场12日遭遇不明气体侵袭,近70人身体不适,数以百计乘客被迫疏散,其中包括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消防部门说,“毒气袭击”很可能是有人在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