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印度雾霾最要命 每年导致110万人早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研究报告:印度雾霾最要命 每年导致110万人早亡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妮思娜)据《纽约时报》14日报道,印度迅速恶化的空气污染每年大约造成110万人早亡,一项全球空气污染研究表明,印度成为世界上空气污染致死率最高的地方。

  波士顿和西雅图两家健康研究所的联合报告称,空气中造成致命因素的有害颗粒物PM2.5在印度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从1990年到2015年,印度因空气污染导致过早死亡的数量增加了50%。

  报道称,与中国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相反,印度尚未采取可持续的公共政策举措减少污染,法庭也缺乏足够的力量和机制去监督环保法规的执行。2015年,新德里的禁止农民焚烧庄稼的法令仍无法全面贯彻执行。

  美国和欧洲早在1990年就制定了控制污染物排放的政策,据报告显示,美国每年平均减少27%的细微颗粒物。但是,仍有部分人面临因细微颗粒物带来的致命风险。

  这些细微的粒子,来自于车辆排放,工业排放以及自然中的尘埃,它们可以进入人体肺部,增加心脏疾病的恶化和中风的风险,造成呼吸道疾病,例如哮喘和肺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日报网 https://world.chinadaily.com.cn/2017-02/14/content_28196303.htm report 612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妮思娜)据《纽约时报》14日报道,印度迅速恶化的空气污染每年大约造成110万人早亡,一项全球空气污染研究表明,印度成为世界上空气污染致死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