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一煤矿锅炉爆炸 近1吨重锅炉飞出200多米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遵义一煤矿锅炉爆炸,近1吨重锅炉飞出200多米

  2月13日,遵义市播州区泮水镇一煤矿锅炉爆炸,近1吨重的锅炉,腾空而起飞出200多米远,掉入一栋民房后方空地里。事件导致两名正在洗澡的工人受伤,周边多栋民房受损。

掉在村民地里的罐体。 贵阳晚报 图
贵州遵义一煤矿锅炉爆炸,近1吨重锅炉飞出200多米
掉在村民地里的罐体。 贵阳晚报 图

  当晚21时许,记者接到报料赶到泮水胜利煤矿时看到,事发煤矿锅炉位于煤矿办公区入口处,发生爆炸后,锅炉房已成为废墟,多面墙体炸得粉碎。旁边,两栋民房玻璃被震碎,墙体开裂。离锅炉房30米左右的办公楼二楼窗户玻璃,也被震坏。

  在直线距离约两百米外,村民吴某的地里,这个重近1吨的锅炉,躺在地上。村民称,这个锅炉,正是从煤矿那边“飞过来的”。锅炉罐体第一着落点,泥地被砸出深坑。在现场,几名工人准备对罐体进行破拆,但被村民制止。

  据记者目测,这个罐体落地的位置,离张姓村民的房屋,仅20米左右。张某说,他家当时有4人在家,听到巨响赶紧跑出来,发现屋后多了这个“大家伙”时,一家人眼睛都瞪大了。“万幸没有砸中房屋,不然就没命了。”张某说。

  一位村民称,爆炸发生在当天下午17时左右,他正在家煮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房子一阵晃动,“还以为发生了地震”。他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听到外面村民在喊“锅炉房爆炸了”。

  一位目击村民说,这个直径可容成人站立、高3米左右的罐体升空后,“看上去只有脸盆大小。”随后,罐体在空中飞行,最终落入空地。据悉,煤矿周边居住着上百户人家。

  当晚21时30分左右,记者在煤矿采访时,一位工作人员称,事发时,有两位工人在洗澡而因此受伤,但并不严重。他称,该煤矿一度停产,去年11月才恢复生产。

  工作人员介绍,该锅炉是2014年从其他地方运来安装的,但并不经常使用。对锅炉的检测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因煤矿才被一家新公司接手,他并不知情。

  锅炉如何会飞出数百米?一位人士称,该锅炉或因气压过大被蒸汽冲至空中,滑行后落地,其原理和热气球一样。

  事发后,播州区、泮水镇相关单位负责人,赶到现场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房屋存在危险的村民,被临时安置在宾馆或投靠亲友。目前伤者没有危险,事故具体原因及村民房屋受损情况,正在统计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18546 report 1656 2月13日,遵义市播州区泮水镇一煤矿锅炉爆炸,近1吨重的锅炉,腾空而起飞出200多米远,掉入一栋民房后方空地里。事件导致两名正在洗澡的工人受伤,周边多栋民房受损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