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亲自告知特朗普:应对中国是最大课题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挑拨离间? 安倍亲自告知特朗普:应对中国是最大课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冷春洋】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就此前的日美首脑会谈称:“我已向特朗普总统表示,如何应对中国是本世纪最大的课题。”

  2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两国在安全领域的同盟关系并深化双边经贸联系。尽管双方此次秀了一把亲密,但其实一些争议问题并没有得到真正解决,今后还可能出现矛盾和摩擦。

  不过,针对中美、中日关系,特朗普在随后与安倍会面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却说出了一番“令人意外”的话语。特朗普称,他前一晚和中国领导人就许多议题进行了长谈,“我们有很好,很好且非常非常温馨的对话”,“我们正在友好相处的过程中”。他相信,美中能友好相处,这也让日本受惠,“这对中国,日本及区域的其他国家都是好事”。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2/10127494.html report 520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冷春洋】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就此前的日美首脑会谈称:“我已向特朗普总统表示,如何应对中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