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印称要当亚太地区“稳定器”:制衡中国力量崛起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印声称要当亚太地区“稳定器”:制衡中国力量崛起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与印度总理莫迪。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与印度总理莫迪。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印媒称,由于中国在亚太地区越来越强势地宣示领土权利,印度和日本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加剧,两国发誓要当“稳定器”。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2月13日报道,印度内政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说:“印度必须走出印度洋,日本也必须走出太平洋,不是因为我们不得不满足我们自身的利益,而是因为我们必须服务整个世界的利益。”

  里吉朱对印日关系加强表示欢迎,称两国都应该走出当前的海洋范围,服务于全世界的利益。

  里吉朱在一个名为“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聚合印度-日本利益”的研讨会上说:“如果不把日本的作用加进来,就难以确保世界的稳定。”

  里吉朱说,“我觉得印度和日本尚未完全发挥潜力。在纳伦德拉·莫迪总理上台后,我们一直在期待(实现)这一点。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非常明显。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共同携手,才能发挥稳定器的作用。”

  里吉朱认为,“印度从东望政策向东进政策的转变也是一个实用的重大变化。”他说,“我们的态度是非常开放的。我们愿意看到联合国所有成员都一起保持稳定与和平。日本和印度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热爱和平的民主国家。”

  研讨会上的发言者都赞同两国在保持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和平与稳定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日本驻印度大使平松贤司也出席了研讨会。他说,日本反对任何胁迫,维护亚太地区的航行自由。(编译/卢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70215/1687446.shtml report 963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与印度总理莫迪。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印媒称,由于中国在亚太地区越来越强势地宣示领土权利,印度和日本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加剧,两国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