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警察抓嫌犯身中21刀牺牲 数千民众上街送别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辉南数千人送别身中21刀牺牲民警
战友,一路走好
战友,一路走好
辉南的大街上站满了送别的战友和群众,队伍绵延排出了千余米
辉南的大街上站满了送别的战友和群众,队伍绵延排出了千余米

  14日上午,瑟瑟寒风中,吉林省辉南县爱民大街上,数千群众从四面八方涌来,他们要送身中21刀英勇牺牲的好民警赵天昱最后一程。

  2月10日17时许,通化市辉南县石道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天昱接到报警电话,在辉南县庆阳镇发现了被立案侦查的非法侵占林地犯罪嫌疑人于凤林。

  赵天昱立即带领一名辅警赶往50多公里外的庆阳镇,并通知在外执行任务的民警程岩生和杨行前往增援。当赵天昱驾车行至庆阳大桥附近时,发现犯罪嫌疑人于凤林,立即下车抓捕。

  于凤林用力踹坏警车后门,使车内的辅警无法下车,并借着夜色掏出尖刀,向已抓住其衣领的赵天昱疯狂捅刺。赵天昱与他进行了殊死搏斗,胸部、腹部、手臂上多处中刀,赵天昱终因体力不支倒在雪地中……

  此时,增援的警车赶到,民警程岩生、杨行及辅警扑向于凤林,于凤林又刺伤程岩生手臂后驾车逃跑。

  随后,昏迷的赵天昱被同事们送往医院抢救,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牺牲,年仅43岁。经鉴定,赵天昱身中21刀。

  案发后,通化市、辉南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当晚,58岁的于凤林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14日上午,辉南县举行赵天昱遗体告别仪式,并召开了追悼大会,赵天昱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当赵天昱的女儿捧着父亲的遗像走出追悼会现场,数千民警和群众列队送别英雄,很多人泪洒风中……

  赵天昱英勇事迹传开后,网上有人感叹:“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文/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7-02/15/content_238815.htm?div=-1 report 1328 战友,一路走好辉南的大街上站满了送别的战友和群众,队伍绵延排出了千余米14日上午,瑟瑟寒风中,吉林省辉南县爱民大街上,数千群众从四面八方涌来,他们要送身中21刀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