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穿山甲公主”归案了 好客的“廖总”呢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雪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穿山甲公主”归案了,“廖总”呢

  不管那天“廖总”和“穿山甲公主”吃的是啥,这位请吃的“廖总”,都应该被请到公安机关那儿亮亮相。

  号称吃穿山甲血炒饭,“补到流鼻血”的“穿山甲公主”,13日被深圳森林警方从家中带走归案。

  不出意外的话,“穿山甲公主”是此前同一类事件暂时无下文之后,网友从各种线索中扒拉出来的又一个“嫌疑人”。这位网名为“绽放的多多”的女子,不仅在她的微博里有图有真相地“绽放”了盘中的穿山甲,还“绽放了”多多的蛇、天鹅、甚至猫头鹰等等野生动物。

  微博注册信息身份为深圳某设计公司的工程师,按说“穿山甲公主”受教育程度不会太低。事实也证明,能够吃到、或者被请吃到穿山甲之类珍稀野生动物的,恰恰大多是有头有脸的“贵人”、“美人”。比如“穿山甲公主”在微博中炫耀的那位“好客的廖总”。

  按照“穿山甲公主”2012年3月6日在她微博中的炫耀:惠州的敏姐来了,“好客的廖总”提前叫人炖了4个小时的冬虫夏草穿山甲汤,非常美味,每次都把我们细心照顾到。身边好友几乎都如此热情好客……

  这位好客的“廖总”,动用珍稀野生动物穿山甲招待客人,这热烈程度估计堪比昨日情人节男士送爱人钻戒了吧。只不过,钻戒易得,穿山甲不常有。

  穿山甲比钻戒更显珍稀,是因为有头有脸、有胆子吃穿山甲的人确实不在少数,在个别地区甚至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能够把它端上桌的,不仅得有钱,还得有门路,更得有藐视法律的豪迈之气。在“穿山甲公主”描述的这个场景中,不仅有“廖总”,还有“廖总”身边的不少好友。他们是谁,这是比“穿山甲公主”是谁,更耐人寻味、更值得打探的对象和线索。

  当然完全有可能,“穿山甲公主”的炫耀,是按错了头、点错了人,也有可能吃出鼻血的不是真穿山甲,而是其他什么动物。但是,请吃的、吃请的,那副各取所欲的吃相,却是令人大倒胃口的。不管那天“廖总”和“穿山甲公主”吃的是啥,这位请吃的“廖总”,都应该被请到公安机关那儿亮亮相。或许,这个线索让人不仅能看到这桌穿山甲的真相,还能看到这个人物豪爽、豪情、豪迈背后的真面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7-02/15/content_671296.htm?div=-1 report 1074 不管那天“廖总”和“穿山甲公主”吃的是啥,这位请吃的“廖总”,都应该被请到公安机关那儿亮亮相。号称吃穿山甲血炒饭,“补到流鼻血”的“穿山甲公主”,13日被深圳森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