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成瑞逝世 曾任李先念秘书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5岁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成瑞逝世 曾任李先念秘书
李成瑞
李成瑞

  2017年2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国家统计局离退休干部局获悉,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成瑞于2017年2月11日14时23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

  官方简历显示,现年95岁的李成瑞1922年1月生于河北唐县,经济学家,教授。李成瑞1937年11月参加革命,任唐县人民武装抗日自卫会宣传队员,并于194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3年至1945年,李成瑞任晋察冀边区政府财政处干事、税务科科长,主要从事农民负担办法的研究拟定和救国公粮的征收工作,支援边区部队,曾多次被派往敌后游击区,从事抗日“两面村”政权的调查研究工作。

  李成瑞于1974年9月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1981年10月出任国家统计局第五任局长,1984年5月离休,享受部长级医疗待遇。

  此外,李成瑞还曾担任过国家统计局顾问,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会长、名誉会长,国际统计学会副主席等职。

  据《南风窗》2010年披露,李成瑞曾在国务院财贸办公室担任李先念秘书,与李先念家同一个院子为邻。每年春节,李成瑞与李先念的其他秘书都相约去中南海探望李先念夫人林佳楣。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19275 report 870 李成瑞2017年2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国家统计局离退休干部局获悉,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成瑞于2017年2月11日14时23分在北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