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还没收到?国家邮政局:严防快件批量积压

来源:新京报 作者:信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递还没收到?国家邮政局发话:严防快件批量积压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近日,多家快递站点出现快递爆仓,无人配送情况。今日,国家邮政局回应,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内快递企业尽快全面恢复生产运营,严防出现快件批量积压、网点关闭等情况。

  据报道,上海申通快递站点倒闭,挤压快件由其他分公司处理,有些快递站点甚至出现堆积如山的快递。快递专家徐勇认为,快递爆仓等现象主要因为春节后,各快递企业陆续开工,快递员未及时到位。同时,快递企业对电商依赖度高,同质化竞争及电商压价导致快递费用较低,末端加盟商甚至亏本,导致部分快递站点倒闭。

  今日,国家邮政局发布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会议、现场检查、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尽快摸清辖区内快递企业恢复生产与网络运营情况,有效防范和遏制网点运营不稳定、快递投递不及时问题。

  通知指出,爆仓等状况反映出行业存在由于劳动力短缺、基层盈利率不高带来的季节性、区域性末端网点运营不稳定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快递企业总部缺乏对基层网点稳定运行情况的关注。

  快递站点关闭并非个案。今日,记者发现,北京部分快递站点也出现关闭情况。一处位于花园桥附近的圆通快递站春节后便未营业,快递挤压上千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经营不善,此处快递站已倒闭。目前,挤压的快件已交由其他附近站点派送处理。

  针对上述问题,国家邮政局在通知中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内快递企业尽快全面恢复生产运营,严防出现快件批量积压、网点关闭等情况。必要时要协调利用各种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出现的困难。

  此外,各快递企业总部要注重改善基层网点生存环境,严格按照承诺的时限和质量提供快递服务。要确保服务监督渠道畅通,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用户解释说明工作。同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运行监测,及时收集、分析有关信息,妥善处理各类突发应急事件。并强化应急值守,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遇有企业运营异常情况时,要加强部门横向协调能力,与地方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2/15/433348.html report 1046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近日,多家快递站点出现快递爆仓,无人配送情况。今日,国家邮政局回应,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内快递企业尽快全面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