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丰银行发挥政策灵活优势 抢抓现代农业发展机遇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在广大农村,金融需求一直存在,农民以及新型农业主体很渴望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为扶持农业发展,抢抓现代农业发展机遇,恒丰银行充分发挥政策灵活的优势,提供贷款和服务,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地方发展。

  助力西部扶贫工作

  2016年初,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一次性给予秦岭长春酒厂2200万元的综合授信。随着万吨级储酒园区的建成,五味子和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初见规模,企业销售逐步攀升,2017年该笔授信业务到期后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再次给予酒厂2200万元综合授信。如今,走进酒厂,绿草茵茵,厂区干净整洁,酒厂的发展对当地群众的增收拉动作用也得到了县扶贫办的认可。得益于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的大力支持,酒厂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酒厂老板刘富民表示,该厂将在利用好当地野生资源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进行种植和加工,切实为宁陕县农民带来稳定的收入。

  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我们通过与恒丰银行的合作,借助政府提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基金,帮助产业园内的一个黄桃深加工企业贷了500万元。”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高新区的黄桃每年产量5万吨,但以直接销售为主,产业链下游的深加工还很薄弱。通过与恒丰银行的银政合作,可以激励企业进入到果品深加工领域,从而撬动整个黄桃产业链。”不只是黄桃,近年来苏州不少农副产品价格下跌、销量不振,都使当地意识到了农副产品缺乏规模化、品牌化与深加工的软肋。恒丰银行苏州分行顺应当前农业领域规模化与产业化发展的趋势,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及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因地制宜地研发了各类创新型三农金融产品,从而有力支持了当地现代农业发展。

  力推金融创新,服务农村产权改革

  针对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基地部分农业企业因为所用湖泊、滩涂均是通过土地流转得来,在银行不容易获得贷款的问题,恒丰银行苏州分行通过创新推出滩涂使用权质押贷款,使得部分企业得到了相应的贷款,从而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作为新型农业生产主体之一,苏州市阳澄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明日前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我们阳澄湖是比较冷清的,但今年不一样,这个月大闸蟹销量估计要比去年增长20%。”“而这一切要归功于恒丰银行。”一笔贷款盘活了一方产业,恒丰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滩涂使用权质押贷款解决了涉农企业融资无合适担保的老大难问题,这种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既控制了银行的风险,又让“三农“企业得到优惠,实现了“三农”和金融共生共荣的局面。

  近年来,恒丰银行密切关注现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明确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提供专业的服务。同时,该行还加大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力度,一起发展农业,实现了银政双方的资源互补和信息共享。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216/n480879537.shtml report 1203 在广大农村,金融需求一直存在,农民以及新型农业主体很渴望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为扶持农业发展,抢抓现代农业发展机遇,恒丰银行充分发挥政策灵活的优势,提供贷款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