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回应“小学内违建别墅出售”:已成立调查组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太康回应“小学内违建别墅出售”: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2月16日晚,针对“华夏外国语小学租用农民土地开发商品房和别墅对外公开销售”一事,河南省太康县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目前,该县住建、教育和土地管理部门,已经联合成立一个调查组,正在进行调查,后续调查结果会主动向媒体汇报,对外公布。

  据《东方今报》2月16日报道,太康县华夏外国语小学租用农民土地开发商品房和别墅,校园内共有一排11层的楼房,两排共10幢独院别墅,以及三排高7层的电梯楼房,均已完工。该校“学生报名处”贴上了“售楼部”的字样,老师成了“业务员”。

河南太康回应“小学内违建别墅出售”: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报道称,2005年太康县华夏外国语小学建设之初,审批了83.7亩作为教育用地,租期15年,而当时该校只使用了20余亩。2010年9月份,太康县清理清查违法违规用地规范用地秩序指挥部查处了该校非法占用土地,对非法占用14988.3平方米的土地以每平方米15元罚款,计款224824.5元。2011年1月,该校又缴纳了250万元的部分土地出让金。随后,华夏外国语小学在教育用地的校园内建起了别墅和小高层楼房对外公然出售。

  报道还显示,罚款没能阻止校园内违章别墅和商品房拔地而起,住建部门曾执法遭校方围攻。2016年8月30日上午,学校老师和多名学生对执法队员进行对抗,并围困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最终,学校不顾执法部门下达的停工通知继续施工直到楼房完工。

  2017年2月16日下午,太康县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县里成立了一个工作组,相关领导正在开会商议有关处置事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20421 report 993 2月16日晚,针对“华夏外国语小学租用农民土地开发商品房和别墅对外公开销售”一事,河南省太康县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