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路虎男司机嫌春节吃太多辟谷5天 饿晕后撞车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饿驾 辟谷5天 路虎司机饿晕撞车
2月16日,光华大道与骑士大道交汇口,路虎司机陈友因辟谷晕倒,脚还踩在油门上,交警正试图打开车门
2月16日,光华大道与骑士大道交汇口,路虎司机陈友因辟谷晕倒,脚还踩在油门上,交警正试图打开车门
  2月16日,光华大道与骑士大道交汇口,路虎司机陈友因辟谷晕倒,脚还踩在油门上,交警正试图打开车门
昏迷的陈友被送上120救护车
饿驾 辟谷5天 路虎司机饿晕撞车
昏迷的陈友被送上120救护车

  2月9日下午,直到被120急救人员从路虎车中抬出来,成都中年男子陈友(化名)依然处于昏迷状态……因辟谷不食5天,在温江光华大道与骑士大道交汇口处,陈友晕倒在方向盘上,脚却还踩在油门上,汽车缓缓前行,与停在街边的一辆汽车相撞,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陈友说,这次辟谷是因为春节吃太多大鱼大肉自己想减肥,此前辟谷最长曾持续7天,以后辟谷会注意静养,不再开车。

  司机辟谷晕倒 路虎撞上街边车辆

  2月9日,温江光华大道与骑士大道交汇路口处,车流量比往常要多一些。下午2点过,一辆川A牌照的路虎车已在红绿灯前停了好一会儿,许久不见路虎车开动,路人急忙打电话给警方,怀疑司机酒驾。下午2点34分,温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赵群卫和协警雷勇前往现场查看。

  刚到路口,这辆路虎车突然缓缓动起来,以10码的车速缓缓由南向北行驶。此时,红绿灯已变绿,赵群卫和雷勇赶忙走上前疏散交通。随后,路虎车穿过路口,撞上停在路边的一辆三菱车,才停下来。赵群卫和雷勇使劲拍车窗,趴在方向盘上的中年男子没有一点反应。下午2点50分,温江消防到达,使用消防斧打破车窗,将司机救出。

  此时,司机依然处于昏迷状态,脚还放在油门位置,120医护人员赶紧将其送到附近医院。两三天后,民警联系上晕倒的路虎司机陈友。“他说自己已在第二天出院,就是低血糖,主要原因是之前在养生辟谷,前一晚没睡好,才会这样。”赵群卫透露。

  警方:属意外 损失双方协商解决

  辟谷,被道家视作一种养生之法,最早被庄子在《逍遥游》中推崇:“……不食五谷,吸风饮露,乘云气,御飞龙,而游乎四海之外。”这种源于先秦的养生方式,后来慢慢流传下来,如今被很多人视为一种养生之道。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陈友,他表示身体已逐渐恢复。“因为过年吃了一些大鱼大肉,加上前一晚没睡好,所以这次出现这个情况。”陈友表示,这一次正好辟谷了5天,也是第一次出现辟谷晕倒的情况。“一般来说辟谷都需静养,这次开车了,所以身体有点不舒服。”

  陈友表示,他已出院,“去看了中医,调理身体”,以后辟谷会注意静养,不会在辟谷期间开车。

  警方表示,陈友是因身体不适造成两车相撞,属于意外,对三菱车造成的损失由双方车主协商解决。陈友透露,已将两车修理费用付清,一共3000元左右。

  警方提醒,如果开车时感觉身体不舒服,应当立即停车熄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车慢慢靠边,避免发生事故,停车后应打开双闪,并向警方或亲友求助。

  对话司机

  以后静养辟谷

  不会在辟谷时开车

  记者:你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辟谷?

  陈友:两三年前。

  记者:平时辟谷频率是怎样的?

  陈友:有时觉得吃得比较多,肠胃积食比较多就会进行辟谷,没有固定时间。

  记者:辟谷后有何感觉?

  陈友:垃圾排出去了以后,人要精神一些,想法也要清晰一些。

  记者:这次辟谷晕倒是什么原因?

  陈友:这次是逢年过节大鱼大肉吃得比较多,突然不吃饭,可能身体的对比太强烈了。

  记者:这次辟谷到第几天身体开始不舒服?

  陈友:第5天。

  记者:这几天是什么都没有吃吗?

  陈友:肯定要喝水撒,要吃点枸杞和大枣泡水,米饭和其他东西都不能吃。

  记者:以后还会不会辟谷?

  陈友:可能还是会,只是方式方法要再调整一下,按照静养的方式去辟谷,不会在辟谷时开车了。

  延展阅读

  辟谷减肥机构

  一疗程1000元 称可瘦8到15斤

  陈友只是辟谷群体中的一员。在某辟谷论坛,成都商报记者看到,除了辟谷培训课程,还有互相激励的辟谷日记。一个在四川发起的辟谷聚会就发生在2月12日,25人参与,多是中年人,帖子中提到最长的人辟谷了40天。

  成都商报记者以市民身份咨询了位于人南立交附近的一家辟谷减肥机构,工作人员表示,一个疗程20天费用打折后为1000元,“在20天以内,我们会帮你调整饮食结构,避开高油高脂的食物。”工作人员还透露,“疗程后可以瘦8斤到15斤,只要不暴饮暴食都不会反弹。”

  56岁的芳芳(化名)已有20多年辟谷史,“一是希望养生调理;二是老一辈人也比较信辟谷,我父亲也会辟谷。”芳芳说,她在辟谷时不能吃东西只喝水,一般辟谷时间为5天。

  芳芳还透露,新时代下的辟谷已不局限于“不食五谷”,“现在很多人辟谷,已不是单纯意义的辟谷,一般吃素,不吃动物肉、动物油,都可以理解为新时代新形式的辟谷。”芳芳表示,自己的儿子对这事不支持也不反对,“他觉得是信与不信的问题,没有对错”。

  医生说辟谷

  辟谷减肥不科学 辟谷太久会营养不良

  四川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医师杨咏涛表示,所谓“辟谷”减肥,其实就是通过不吃饭的方式促使体重下降,但这样减下去的重量通常是短时间的、容易反弹,因此从现代医学的观点来讲,“辟谷”并不是一个科学的减肥方式。

  杨咏涛表示,人体维持生命的三大营养素是“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人们每天必须摄入这三类物质,如果不吃饭,身体没有这些营养物质的供给,则会出现低血糖,导致晕倒,如“辟谷”时间过长,还会造成营养不良、身体素质变差、免疫机制被破坏等后果。

  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中医师刁本恕认为,“辟谷”作为中医的一种养生方式,要客观、辩证地去看待。 “辟谷”要因人而异,根据每个人所处的自然环境、年龄状况、身体疾病以及健康状况去选择要不要进行“辟谷”。

  在刁本恕看来,“辟谷”养生有一定道理,“成都人喜欢吃,吃得过多,运动过少,辟下谷没什么不可以。”刁本恕解释,人们日常的饮食如果不能变化成对身体有用的物质,会变成无用的东西储存在体内。因过多纳入所导致的食物堆积或运转不好,形成代谢负重过多的人,是主张他们“辟谷”的。但对有贫血或糖尿病等身体差的人,就不能盲目“辟谷”,否则容易休克、晕倒。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彭婕

  摄影记者 王红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7-02/17/content_587824.htm report 3709 2月16日,光华大道与骑士大道交汇口,路虎司机陈友因辟谷晕倒,脚还踩在油门上,交警正试图打开车门昏迷的陈友被送上120救护车2月9日下午,直到被120急救人员从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