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垃圾分类将试点“大小桶”实行干湿分离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垃圾分类将试点“大小桶”实行干湿分离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市将逐步推广垃圾分类“大小桶”,实行干湿分离,规范收集运输行为,杜绝混装混运,回应市民关切。

  这是记者从北京市2017年城市管理工作会上了解到的。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表示,将强化垃圾分类的政府宣传动员责任。今后,每个街道有培训站点、每个家庭有指导手册、每个桶站有专人指导,着力培养市民自觉分类习惯。

  近年来,垃圾分类实际操作中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一些居民扔垃圾时未分类,还有居民反映虽然扔垃圾时分了类,但垃圾车运输时仍然是混运。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固废管理处处长林晋文表示,今后,“厨余”“可回收”“其他”字样的三个大绿桶将变成一大一小两个桶。大的不锈钢材质垃圾桶专收“其他”类垃圾,容量达240升,小的塑料材质垃圾桶专收厨余垃圾,容量为120升,厨余和其他类垃圾清运车都将装GPS定位系统进行监控,防止混装混运。

  北京市还将加快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的“两网”融合,设置“回收小屋”整合垃圾分类桶站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功能。

  “过去垃圾分类是按小区推广,是一个个的点,现在小区、商场、机关等都要实行垃圾分类,把点变成线,线又连成片。”林晋文说,西城区计划3年时间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北京市将完善积分奖励政策,为居民建立积分奖励账户;建立大件物品、废旧衣物预约回收机制;规范技术标准,建立源头排放登记制度;开展垃圾产生量调查,建立动态监测体系。(完)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news.sohu.com/20170217/n480991525.shtml report 660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市将逐步推广垃圾分类“大小桶”,实行干湿分离,规范收集运输行为,杜绝混装混运,回应市民关切。这是记者从北京市2017年城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