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空气质量排名出炉:“滑雪小镇”崇礼最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空气质量排名出炉:“滑雪小镇”崇礼空气最好(图)

  中新网石家庄2月17日电  (曹语童) 张家口市崇礼区空气质量最好,石家庄市赵县最差。17日,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布河北143个县(市、区)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

  根据监测结果,1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较好的前3个县(市、区)排名依次是崇礼区、赤城县和张北县;空气质量较差的前3个县(市、区)由差到好依次是赵县、藁城区和灵寿县。

资料图:河北崇礼万龙滑雪场。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河北崇礼万龙滑雪场。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工程师张良认为,不同地区之间由于产业结构、地域空间和气象条件的不同,污染状况也差异较大。

  监测结果还公布了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去年同期(2016年1月)变化率表格。记者进行统计后发现,在143个县(市、区)当中,只有25个县(市、区)变化率数据呈负值(即为改善),其余118个县(市、区)与去年同期相比空气质量更差。

  对此,张良称,主要是由于气象的扩散条件同期相比要相对弱化,以石家庄为例,自去年10月份起便进入50年以来最差的气象扩散条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7/02-17/8153019.shtml report 966 中新网石家庄2月17日电 (曹语童)张家口市崇礼区空气质量最好,石家庄市赵县最差。17日,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布河北143个县(市、区)1月份环境空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