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东湖绿道整治将摩拜单车丢荒地 安保队长被开除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琦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东湖绿道整治将摩拜单车丢荒地遭质疑,安保队长被开除

  湖北武汉东湖磨山风景区梅园门口上百辆摩拜单车2月17日下午被人用车拖走,随意丢弃在荒地上。市民拍下照片、视频后,在网上谴责这一不文明行为。

  当晚11点40分,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发布《关于东湖绿道处理摩拜单车的致歉和情况说明》,称摩拜单车虽价格便宜但市民无序停放,摩拜公司虽承诺整改但没有行动; 对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安保队长予以开除处分并赔偿损失,将摩拜整改方案落地。

市发在网上发布的武汉东湖摩拜单车被丢到荒地的照片
武汉东湖绿道整治将摩拜单车丢荒地遭质疑,安保队长被开除
市发在网上发布的武汉东湖摩拜单车被丢到荒地的照片

  市民质疑是否因摩拜单车抢了景区租车生意

  多名武汉市民给澎湃新闻(www. thepaper.cn)发来的图片和视频显示,一群手持盾牌、疑似身穿保安制服者出现在现场,有人将摩拜单车抬上电瓶车后,随意丢弃在梅园大门口路边荒地上。

  “这是因为摩拜便宜,抢了景区赚钱的机会?”多名武汉市民认为,此举可能是东湖绿道的管理方所为,因为市民租用便宜的摩拜单车,租用每小时几十元景区自行车的游客就少了,票价20元的景区电瓶车乘客也少了。

  这些市民认为,将摩拜单车随意丢弃的“粗暴”行为,损害了武汉的城市形象。
有网友指出拍摄地正是在磨山揽翠
武汉东湖绿道整治将摩拜单车丢荒地遭质疑,安保队长被开除
武汉东湖绿道整治将摩拜单车丢荒地遭质疑,安保队长被开除
有网友指出拍摄地正是在磨山揽翠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东湖绿道位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内,是国内首条城区内5A级景区绿道。东湖绿道全长28.7公里,宽6米,2016年12月28日正式建成开放。

  2017年2月17日晚8时39分,摩拜单车通过其微博“摩拜单车武汉”回应称,今天许多摩拜客反映,大量摩拜单车在东湖绿道被随意丢弃损坏,目前摩拜单车正在调查相关情况。
摩拜单车被拿走丢弃的视频截图
武汉东湖绿道整治将摩拜单车丢荒地遭质疑,安保队长被开除
武汉东湖绿道整治将摩拜单车丢荒地遭质疑,安保队长被开除
摩拜单车被拿走丢弃的视频截图

  当晚11时15分,摩拜单车再次发布消息称:“摩拜单车在东湖绿道沿线供不应求,我们也派出专门团队引导管理用户停放,此外,我们也一直寻求与东湖绿道管理处进行沟通合作的机会,希望能够为武汉市民和外地游客游览东湖绿道提供高质量的出行服务。”

  摩拜武汉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这次被弃的单车有上百辆,当晚11点多,工作人员仍在清理现场。确实存在部分市民随意停放摩拜单车的情况,公司请了专人在绿道沿线,规范停车和运营。之前摩拜单车也在附近被人扔过,但还是第一次出现这么大的规模。摩拜和东湖绿道的管理方一直在沟通。

东湖梅园门口一租车处。
东湖梅园门口一租车处。
东湖绿道官方APP“东湖绿道”租车信息。

  东湖绿道官方APP“东湖绿道”租车信息。

  东湖绿道的官方APP“东湖绿道”上显示,这里有自行车租车站点8个,价格为每小时几十元不等,押金需要800元。

  东湖绿道物业致歉并作出三项处理承诺

  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2月17日晚发布《关于东湖绿道处理摩拜单车的致歉和情况说明》称,就东湖绿道处理摩拜单车的情况,对处理过程中的粗暴方式表示致歉。

  情况说明显示,摩拜单车因设计新颖、价格便宜,广受游客欢迎。但同时由于其倡导的“随时随地、随借随还”的运营原则,决定了其无序停靠、随意摆放的现状,因此造成了摩拜单车大量无序占据人行步道和电瓶车道,极大地影响了游客的安全及绿道的经营秩序,并因此多次发生险情。

  情况说明称,今年元月上旬,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主动与摩拜公司联系,表示欢迎摩拜单车进入绿道,指出了其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其加以改进,并愿意为其提供便利。摩拜公司2月11日通过电邮回复承认其在绿道中的管理乱象,承诺及时整改,但是一直没有行动,单车随意停放无人管理的乱象一直存在。考虑到周末游客预估近30万人,为提供有序环境,东湖绿道物业公司决定在游客集中的磨山片区,对摩拜单车进行一次集中规范整理。下午4时许,十几名安保队员在清理过程中,把停靠在路边的摩拜单车通过电瓶车搬运至磨山揽翠牌坊附近,将车粗暴地扔进了路边土沟。在此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真诚致歉,并作出以下处理承诺:

  1、严肃查处此次行为,对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安保队长予以开除处分;

  2、对于因此对摩拜公司造成的损失,将承担赔偿责任;

  3、主动联系摩拜公司,双方共同努力,把摩拜公司制订的整改方案尽快落地,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2月18日,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还在其微信公众号“东湖绿道”上发布了摩拜公司回复该公司的《摩拜东湖绿道车辆综合管理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21524 report 4092 湖北武汉东湖磨山风景区梅园门口上百辆摩拜单车2月17日下午被人用车拖走,随意丢弃在荒地上。市民拍下照片、视频后,在网上谴责这一不文明行为。当晚11点40分,武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