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毅:大国当为世界各国遮风挡雨 不能相互对抗

来源:外交部网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毅:大国当为世界各国遮风挡雨,不能相互对抗
王毅:大国当为世界各国遮风挡雨,不能相互对抗

  当地时间2月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表示,国家不分大小,当然是一律平等。同时大国拥有更多的资源,具备更强的能力,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更大作用,为人类发展与进步作出更多贡献。无论在哪个时代,大国和睦,世界就能和平稳定;大国交恶,世界就会冲突动乱。面对当今各种全球性挑战,大国应当以人类和平发展的大局为重,携手合作,同舟共济,为世界各国遮风挡雨,而不能各自为政,独善其身,甚至相互对抗。中国历来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愿与世界其他各国和平共处,真诚合作。

news.sohu.com false 外交部网站 https://www.fmprc.gov.cn/web/wjbzhd/t1439574.shtml report 536 当地时间2月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表示,国家不分大小,当然是一律平等。同时大国拥有更多的资源,具备更强的能力,有责任也有义务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