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能源车目录拟26日前推出 为上牌补贴依据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车目录拟26日前推出

  北京晨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新能源补贴新政以及目录重审的双重作用下,今年1月份开始,4S店新能源车的销售就已经是停滞状态。对此,北京市经信委表示,将争取在本月26日前推出2017年第一批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名单。

  去年年底,《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6〕958号)等文件发布,对申请补贴的新能源汽车提高了要求,从整车能耗、续驶里程、电池性能、安全要求等多方面提高了财政补贴准入门槛,对“骗补”行为严防死守。随后,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6年第1-5批)进行重审。1月23日,2017年第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正式发布。

  按照国家最新要求,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财政补贴标准将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的50%执行,且两级财政补贴不超过车辆售价的60%。

  据悉,与国内其他大多数地区直接参照国家“大目录”不同,北京市会在大目录中再根据实际情况圈定出一份“小目录”,无论买车上牌还是享受补贴,北京消费者都要依据北京的“小目录”。据媒体报道,受到北京新能源汽车备案目录调整的影响,从今年1月份开始销售处于停滞状态。

  在目录方面,北京市经信委表示,北京新能源汽车备案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重点在产品安全、质量及售后服务等方面严格要求。市经信委当前正在加紧组织收集企业申报材料,争取本月26日前推出2017年第一批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名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7-02/19/content_432210.htm report 803 北京晨报讯近日有媒体报道,在新能源补贴新政以及目录重审的双重作用下,今年1月份开始,4S店新能源车的销售就已经是停滞状态。对此,北京市经信委表示,将争取在本月2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