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外长呼吁中方取消反制“萨德”措施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外长呼吁中方取消反制“萨德”措施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萌】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长尹炳世当地时间18日在德国慕尼黑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晤,双方就“萨德”入韩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尹炳世在会谈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最近一段时间采取了一系列“反制”部署“萨德”系统的措施,涉及到经济、人员交流及文化艺术等很多领域,韩国呼吁中方取消这些措施。

  尹炳世称,韩方在会上强调,取消“反制‘萨德’”举措符合中方追求的“反保护主义”基调。尹炳世说,这是两人的第14次会面,虽然双方存在一定分歧,但仍应努力凝聚智慧和力量。双方还商定今后将继续通过举行高级别会谈加强沟通。

  据报道,王毅在与尹炳世会见时,再次重申了中方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强调一国的安全不应建立在损害别国安全的基础之上。中方理解韩方维护自身安全的需要,同时韩方也应尊重中方的正当立场。

  会上,双方就朝鲜试弹交换了意见,并就彻底履行安理会相关决议等达成共识。双方还就中国政府宣布2017年度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一事进行了探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2/10160156.html report 622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李萌】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长尹炳世当地时间18日在德国慕尼黑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晤,双方就“萨德”入韩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尹炳世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