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人济州岛入境屡受阻 外交部向韩国提交涉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济州岛入境屡受阻,外交部向韩国提交涉

  环环注意到,此次中国外交部发布的领事提醒用语与此前相比似更严厉。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领事直通车”19日发布消息称,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日前就中国公民入境受阻问题向韩国方面提出交涉。消息称,近期赴韩国济州岛的中国公民入境受阻案件增多,中国驻济州总领馆高度重视,多次与济州出入境管理部门、济州道政府、航空公司等有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交涉,要求其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并尽快安排被拒入境人员返回。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19日就此事联系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春节前后,济州岛发生多起中国游客入境被拒事件,最近两天爆出的南通夫妻在济州国际机场被关“小黑屋”就是其中一例。在此情况下,总领馆向韩方提出交涉,外交部也就此情况再次发布提醒。但对于韩方对中国游客的入境政策是否收紧,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韩方的有关政策并没有改变”。

  据报道,南通被关“小黑屋”的夫妻入关时被工作人员要求在一张全是韩文的资料上签字,他们询问资料是什么内容却未得到回答。“领事直通车”19日提醒说,中国公民如入境韩国济州受阻,建议与对方如实说明情况,尽可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争取放行。如遇紧急情况、受到不公正对待或发生纠纷,可及时与中国驻济州总领馆联系,并收集和保存好证据,以便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解决。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注意到,此次中国外交部发布的领事提醒用语与此前相比似更严厉。去年10月25日,外交部曾发布一则提醒入境韩国济州的注意事项,其中并未提及留存证据通过投诉或司法解决等内容,也并未使用“交涉”等外交用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weinxingonghao/2017-02/10163080.html report 850 环环注意到,此次中国外交部发布的领事提醒用语与此前相比似更严厉。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领事直通车”19日发布消息称,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日前就中国公民入境受阻问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