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计划审查中国游客社交账号 律师:建议卸微信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计划要求中国游客提供社交媒体账号 律师:建议入境前先卸载微信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正采取的“限制入境”行动,矛头也对向了中国?这几天,有关美国入关检验将扩及脸书、推特、微信等社交网站的消息,在世界华人群体扩散。

  根据美国政客新闻网(Politico)17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计划扩大对入境游客的审查,前往美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未来将需要提供其网络上社交媒体的身份资料。有美国律师建议,为了避免惹麻烦,中国用户入境美国前先把微信给删除。

游客入境美国时,被要求按指纹(CBP图)
游客入境美国时,被要求按指纹(CBP图)
美国洛杉矶机场
美国洛杉矶机场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网站通知截图拥有十年期美国商务和访问签证的中国人,现在来美前都必须上网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更新个人资料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网站通知截图拥有十年期美国商务和访问签证的中国人,现在来美前都必须上网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更新个人资料

  美国律师:建议中国用户入境前先把微信删除

  针对中国游客的审查消息发酵,据美国华文媒体《世界日报》报道,华盛顿律师范毅禹表示,海关人员在任何人入境美国前做这些事都合法,也不是特朗普上台后才发生;但为了避免惹麻烦,他建议中国用户,入境美国前先把微信给删除。

  美国太空总署科学家拜肯纳佛(Sidd Bikkannavar),日前在休士顿机场入境时被海关人员搜身,并关入密室,直到说出手机密码及把手机解锁才放行;事后他在社交网站发文回忆遭遇。

  范毅禹说,海关要求检查电邮、社交网站等不是传闻,他的客户就发生过多起。

美国海关检查入境者电邮、要求密码,并不违法。

  美国海关检查入境者电邮、要求密码,并不违法。

  CBP询问社交媒体资料时有一张选单,上面列有脸书、Google+、Instagram、LinkedIn和Youtube之类网站,有空白处可供填入帐号的用户名,CBP没有说明中国的社交平台是否列入审查范围。

  据报道,该新政策提案有60天的评论期。

  有科技公司和与“网络私隐”团体质疑,有关的政策会洩漏用户的私人信息,还有人担心,其他国家会效仿美国政府的做法,收集入境人士的个人信息。

  同时,因为中国民众通常使用其它社交平台,对此,CBP发言人艾云尼斯基(Jennifer Evanitsky)表示,目前当局尚未决定收集资料的社交网站名单,游客可以填写任何的社交网站,政府也不会要求社交网站的经营者违反任何私隐政策。

  他强调,外国旅客提供社交媒体平台身份识别资料后,美国当局不会因其种族、民族、宗教或性取向,而阻止其进入美国。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america/2017_02_20_395089_s.shtml report 2022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正采取的“限制入境”行动,矛头也对向了中国?这几天,有关美国入关检验将扩及脸书、推特、微信等社交网站的消息,在世界华人群体扩散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