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贵族中学”让老师在酒店补课 教育局:不干预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韩晓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贵族中学”被指让任课老师在酒店补课,教育局:不干预
大连“贵族中学”被指让任课老师在酒店补课,教育局:不干预

  寒假期间,学校以培训班的名义收费,请任课老师教课,称补课时会讲下学期上课的内容,而且开学就要考试。辽宁大连市民冯刚(化名)2月14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他在大连市瑞格中学读初一的儿子在放寒假前被老师要求参加寒假补课。出于对孩子学业的担忧,冯刚让儿子参与了补课,但还是满怀忧虑,这样的补课形式到底合不合规?

  更让冯刚困惑的是,补课的地点并非是在学校,而是在大连一座刚刚装修完的酒店——付家庄金海岸酒店。冯刚说,上课的内容都是由孩子本来所在班级的任课老师教授,但是学校是以一所培训机构的名义进行收费。

  对此,大连市中山区教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补课不是学校组织,是培训中心的事,“咱们不去干预。他们有这个自主权。”

  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在“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小学寒假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严禁学校、教师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和上新课”,“严禁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对此,大连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通知中的“学校”包括私立中学和公立中学。

  家长:补课8天最少交3016元

  据冯刚介绍,儿子是3月1日正常开学,此次寒假补课从2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其中2月19日星期日休息,共计8天。每天从早上8∶00上到晚上16∶50,一天6节课,每节课1小时10分钟,补课的费用是住宿学生3480元,走读学生3016元。

  他说,补课的地点是在付家庄金海岸酒店,那里因为刚刚装修完,还有很大的味道,2月13日,他去接送孩子时,酒店周围还因接送孩子的车辆过多,导致交通堵塞。

  冯刚还向澎湃新闻提供了一份《虎溪分校2017寒假培训安排(初一)》,上面的抬头是“大连嘉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培训学校”。大连嘉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官网显示,大连市瑞格中学和大连嘉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培训学校同属大连嘉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大连市瑞格中学曾被宣传为“大连市设施最好的学校之一”,2008年的重点高中升学率一度达到89.7%。

  调查:培训报名要找班主任

  寒假补课的第二天(2月14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拨通大连嘉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培训学校的电话,接通电话的赵姓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学生之前没有报名而想要“插班就读”的话,需要和大连市瑞格中学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联系,经过班主任同意后才可以插班就读。

  同日,培训机构的另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了学生是在酒店里面上课,“是在酒店里面,装修改的教室。”当澎湃新闻问到是否可以插班就读的时候,该名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说:“联系下班主任再说吧。她同意了,然后到我们这里缴费。”

  2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再次以家长身份致电大连市瑞格中学一位语文老师,她表示,确实存在由学生所在班级的任课老师对学生进行补课一事,并透露补课由班主任组织学生报名,如果之前没有报名的学生想要插班就读,需要先和班主任联系。但是该名语文老师拒绝透露假期补课所教的具体内容是否为新课。

  澎湃新闻多次致电大连嘉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都称大连市瑞格中学处于放假状态,拒绝对大连市瑞格中学“变相“补课行为作出解释。

  教育局:公司的事,咱们不去干预

  “(补课)是公司方面有培训,这都正常,它不是学校组织的,就是他们嘉汇有培训中心。”2月15日,大连市中山区教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说:“他们公司的事,咱们不去干预。他们有这个自主权。”

  对于澎湃新闻提出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能否教授辅导班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说,她只是值班人员,具体政策要开学之后问相关科室,“正常来说,私立学校是有这个自主权的。”相关科室2月25日才上班。

  2月14日,澎湃新闻致电大连市教育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说,私立学校变相补课的事情由所在区的教育局负责。

  在辽宁省教育厅官网,有一份名为《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小学寒假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其中明确列出“严禁学校、教师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和上新课,严禁学校、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严禁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2月20日,大连市教育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上述通知中的“学校”包括私立中学和公立中学。他说:“原来指的是公立学校,现在由于民办都归相应的处室管,所以一视同仁。”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22483 report 2308 寒假期间,学校以培训班的名义收费,请任课老师教课,称补课时会讲下学期上课的内容,而且开学就要考试。辽宁大连市民冯刚(化名)2月14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