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3岁任副厅 “70后”的他如何成为常州市长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3岁任副厅 “70后”的他如何成为常州市长

  (法制晚报记者 张莹 编辑 熊颖琪)据江苏《常州日报》消息,2月19日下午,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丁纯当选为常州市市长。

33岁任副厅 “70后”的他如何成为常州市长
丁纯

  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丁纯生于1970年10月,现年46周岁;而刚刚担任常州市委书记的费高云生于1971年8月,现年45周岁。

  此次常州市市长、市委书记人选正式确定,也意味着常州市领导班子成为全国首例双“70后”配置。

  拥有博士学位 少见的专家型官员

  在2月19日的会议上,丁纯发言时表示,当选为常州市市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用心用情、尽职尽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丁纯是一位典型的专家型官员。

  据公开简历显示,1970年10月出生的丁纯拥有博士学位,是电气方面的高级工程师。

  22岁的丁纯,自从东南大学电气工程系电气技术专业毕业后就进入电力自动化研究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并且获得了硕士学位。随后他先后在该院担任系统所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稳定技术研究所负责人;稳定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所长等职务。算下来,丁纯在这里学习工作了11年时间。

  2006年,丁纯进入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学习,并获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0年,参加江苏省中青年高级管理人才海外研修班赴美国学习,获马里兰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是一位典型的专家型官员。

  在今年2月11日常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这样评价丁纯:大局观念强,事业心责任感强,熟悉产业经济、科技创新和金融工作,历经多岗位锻炼,遇到矛盾问题不回避不推诿。33岁成副厅级 政坛70后闪亮新星

  丁纯在仕途上创造年龄纪录并不是首次。根据公开简历显示,他在离开电力自动化研究院后,于2003年担任江苏团省委副书记,并且一干就是7年。该职务行政级别为副厅级。

  根据现任全国省级共青团委书记、副书记的名单来看,他们大多数为70后,其中最年轻的两位是湖北团省委书记张桂华(1976年9月出生)以及吉林团省委书记程龙(1976年3月出生),也就是说最年轻的现任省团委书记、副书记年龄也在40岁以上。而于2003年上任的丁纯年龄仅为33岁,绝对算得上是当年政坛70后一颗闪亮的新星。履新前任“断面长”调研水污染情况

  丁纯的仕途一路扶摇直上。在担任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一职7年后,他来到扬州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两年后任扬州市常务副市长。2016年,他开始担任扬州市委副书记,仅半年之后,就履新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丁纯在履新常州之前,除了担任扬州市委副书记外,还是“冻青桥断面断面长”,就在赴任新岗位之前,丁纯还专门进行了专题调研,关注水环境状况。

  据扬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消息,上个月4日,丁纯实地查看了冻青桥断面和仪扬河交汇河道吕桥河、西银沟、赵家支沟水环境状况,听取了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开发区、邗江区围绕改善仪扬河城区段水环境,推动断面达标工作情况汇报。

  丁纯要求,市开发区和邗江区要围绕冻青桥断面达标目标列出明确的工程任务时间表和任务书,按时保质完成。要强化水质监测分析和数据共享,明确污染责任,冻青桥断面要在2017年基本达标,2018年巩固达标成果实现稳定达标。

  据了解,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和辽河七大水系总体为轻度污染。204条河流409个地表水国控监测断面中,Ⅰ-Ⅲ类、IV-V类和劣V类水质的断面比例分别为59.9%、23.7%和16.4%。主要污染指标为高锰酸盐指数、五日生化需氧量和氨氮。仪扬河冻青桥断面为扬州市9个国控断面之一,近年来该断面水质为劣V类。两位70后主政 他们有三大共同经历

  随着丁纯的此次的履新,常州目前已经呈现两位“70后”治市的局面。丁纯的搭档、现任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也是位70后,比丁纯还小一岁,出生于1971年。

  此次丁纯担任常州市长一职,正是接棒费高云。费高云于2013年7月出任常州代市长,2014年1月正式走上常州市长岗位,时年42周岁,是当时江苏第一位“70后”地级市市长。

费高云
费高云

  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记者梳理资料发现,丁费二人有着多个共同点。

  公开简历显示,费高云曾在在共青团系统工作了6年。1993年,他自扬州工学院无线电技术专业毕业后,曾先后任邗江县施桥镇团委副书记、书记,邗江团县委副书记、书记。丁纯同样曾任职于共青团系统。

  另外,费高云也有着扬州工作的经历。2003年至2011年期间,在江苏省仪征市工作的高云先后兼任仪征市汽车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扬州化学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的职务。

  第三个共同点则是,二人均有美国马里兰大学学习的经历。江苏省仪征市委书记、扬州化学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期间,费高云曾于2009年11月—2010年01月,参加江苏省第11期高级管理人才经济研究班,赴美国马里兰大学学习。65名70后主政地市 10人曾就职中央部委

  据人民网记者统计,目前全国现任地市党政主要领导中,至少有65名“70后”,其中大部分为1970年至1972年生人;“75后”3人,分别为:山东德州市市长陈飞,湖北随州市市长郄英才,重庆云阳县县长覃昌德。

  据公开简历显示,这65名领导干部中有36名曾在共青团系统工作。现任新疆哈密市委书记的刘剑,曾担任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2011年调往新疆任职,在担任新疆阿勒泰地委书记期间,入选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系全国首位“70后”中央候补委员。

  从学历看,这65名“70后”干部普遍学历较高,37人系硕士,27人获得博士学位。从任职路线看,多数干部参加工作至今均在同一省份任职;17名干部有交流任职经验,其中10人有中央部委工作经历。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NzI5NjA5Ng==&mid=2247485805&idx=1&sn=97788b158f163db7e352b3284861b952&chksm=9715ca62a0624374180db8df44b18c60d16b2a39d449d5c3d1cb1ad380f830696796d20af543&scene=0#rd report 3355 (法制晚报记者张莹编辑熊颖琪)据江苏《常州日报》消息,2月19日下午,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丁纯当选为常州市市长。丁纯观海解局(ID:gua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