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比买房送钱更甚 这些官员拿公职向情妇表忠心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买房子送票子更甚 这些官员拿公职向情妇表忠心

  (法制晚报记者 张莹 编辑 熊颖琪)2月20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在第四版刊发《把住干部提拔的“关口”》一文。

  文章提到,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巡视反馈情况发现,选人用人问题多次被提及。其中,违规突击提拔调整干部现象尤为引人注目。在干部选用提拔的背后,一些地方仍然存在“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任人唯亲”等违规违纪行为。

  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文章还曝光了一起提拔情妇的案例。安徽省芜湖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胡景东,因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录用、提拔自己的情妇和“两劳释放”人员,严重损害单位正常的管理秩序,被开除党籍。

胡景东
胡景东

  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该文中提到,干部提拔中的腐败问题,一方面是对被提拔干部的不负责任;另一方面,使那些经过艰苦复杂环境和多岗位磨炼、“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的干部丧失了公平竞争的机会,对于人民群众的期望、对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更是一种损失。因此,违规提拔干部行为必须从严查处。

  “3亿市长”的科级情妇摇身变副厅

  2013年12月19日,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检查。通报称,曹鉴燎在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和增城市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多名女性通奸。

  据《扬州晚报》报道,为官近30年的曹鉴燎,历任镇党委书记、三个区“一把手”,又官至广州副市长,在新城开发、旧城改造中滥用权力疯狂敛财,涉案金额高达近3亿元。

曹鉴燎
曹鉴燎

  2015年6月10日,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腐败窝案一名行贿人在深圳市中院开庭受审,贪腐细节被曝光。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998年,广州市龙洞龙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志华以人民币983.806万元价格购买了位于番禺区钟村镇祈福新村豪庭西路20号的别墅一幢,面积900多平方米,装修好后,送给了曹鉴燎。

  而这幢别墅则成了曹鉴燎与情人幽会所居。1999年,天河区人事局的某科级干部,跟天河区委书记曹鉴燎发展为情人关系。2003年到2004年,两人经常到该别墅约会。

  2005年9月,别墅过户到曹鉴燎岳母的名下。据称,两人的情人关系一直维持到这一年。2009年12月,该别墅以1770万元被售出。

  2013年12月曹鉴燎案发。2014年8月,其情人被免职。据知情人透露,因卷入曹鉴燎案,她从副厅级降职到科级。

  季建业将女打字员提至发改委副主任

  南京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季建业受贿一案已尘埃落定:2015年04月07日,山东烟台中院公开宣判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受贿一案,季建业被判有期徒刑15年。

季建业
季建业

  季建业在扬州时就有公开的情妇。据媒体报道,其中一名原是市政府办公室的打字员,在季建业的“提拔”下,历任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后升任扬州发改委分管固定资产投资、招投标管理、财政金融、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工作副主任。这名情妇送文件时常绕过秘书亲自送给季建业。

  另一名是市委招待所的服务员,此女后来也被提拔至当地瘦西湖景区管委会任职。据称,这些事“扬州人民都知道”。

  此外,扬州市环保局局长金秋芬也被曝为季建业情妇之一。季建业在扬州市主政9年,金秋芬从扬州市郊区双桥乡乡长、书记、维扬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直至提任扬州市环保局长。2014年7月30日,她被免除扬州市环保局局长职务。2015年6月19日,金秋芬因受贿约93.7万元,贪污约9万元,获刑12年。

  江西落马官员曾助情妇当房协秘书长

  2016年6月28日,江西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萍乡市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饶本春受贿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

饶本春
饶本春

  法院审理查明,饶本春2007年2月至2013年11月利用担任萍乡市房管局局长职务便利,为房地产企业项目开发、违规处罚及下属干部职务晋升、职工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836351元。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在房管系统内,要想提拔重用,就必须打点饶本春,和他搞好关系,这是系统内人所皆知的“潜规则”。为了职务晋升,有的干部逢年过节给饶本春送红包,有的陪他旅游购物、打牌娱乐。对下属的“打点”和“意思”,饶本春从不拒绝。

  其中,他一手提拔的房协秘书长更是与他形影不离。

  某广告公司女老板钟某走进了饶本春的视线。在饶本春的“任性”关照下,经营着小广告公司的钟某居然当上了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

  在萍乡房地产行业,几乎无人不知饶本春和钟某“不寻常”的关系。饶本春只要出席有关房地产的行业会议,就一定带上钟某,并尽一切可能地安排她在房地产行业会议上发言,为提升她的社会知名度铺平道路。每逢房地产老板的宴请,饶本春也必定和钟某共同出席,甚至在各类公共场所,饶本春都公然与钟某出双入对,毫无道德底线。

  整治提拔腐败 还干部竞争公平

  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今天发表的文章中称,干部提拔中的腐败问题,一方面是对被提拔干部的不负责任;另一方面,使那些经过艰苦复杂环境和多岗位磨炼、“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的干部丧失了公平竞争的机会,对于人民群众的期望、对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更是一种损失。因此,违规提拔干部行为必须从严查处。

  “只有做到信息公开、程序透明,制定清晰具体的标准与程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人民群众充分监督,真正使干部任用做到公正、公开、公平,才能令人信服。”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认为。

  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曾表示:“选任干部在公示的时候必须写清楚,谁推荐的、谁提拔的;对‘破格’提拔尤其应该写清楚提拔的理由和以往的政绩。”

  人民网曾发表文章“要严查女官员通奸后的“性福提拔”。文章称,“权力是最大的春药”,如果权力不受限制、为所欲为,总有人会被“性福提拔”——不论是男下属,还是女下属。

  因此,整治“性福提拔”,除了要严惩收益官员之外,更要规范权力、限制权力。只有让权力在法律框架下运行,才是消除通奸的良方。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NzI5NjA5Ng==&mid=2247485805&idx=2&sn=8ddfa3782d3694f0f6eb528d6d6e4606&chksm=9715ca62a0624374bf10e249a48feb069b0dd7b8673587f2eabd883e373aa646870c722cfe75&scene=0#rd report 3869 (法制晚报记者张莹编辑熊颖琪)2月20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在第四版刊发《把住干部提拔的“关口”》一文。文章提到,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巡视反馈情况发现,选人用人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