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5名长崎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第二代起诉日本政府索赔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5名长崎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第二代起诉日本政府索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父母在日本长崎遭遇原子弹爆炸的25名核爆受害者第二代,于2月20日向长崎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向每人支付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00元)赔偿费。理由是尽管有研究证明核爆对于“核爆受害者第二代”有影响,但国家疏于对第二代实施援助违反了《宪法》。

  日本共同社2月20日报道称,这是继日本广岛核爆受害者第二代22人17日向广岛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后的第二起。提起诉讼前,担任原告团团长的“日本全国核爆受害者第二代团体联络协议会”会长崎山升在长崎市举行的集会上干劲十足地表示:“30多年一直向国家寻求援助,但是没有实现。希望通过审判来解决。”

  起诉书显示,有研究指出父母遭受核爆对后代有遗传性影响,20世纪80年代末的国会上也曾讨论过应将第二代纳入援助对象。同时指出,区别对待核爆受害者本人及第二代没有适当理由,然而政府以及国会没有采取恰当的立法措施,违反保障幸福追求权及平等权的《宪法》。

  日本厚生劳动省原子弹被爆者援助对策室表示“还没有收到起诉书,所以现在不予置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2/10171481.html report 622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父母在日本长崎遭遇原子弹爆炸的25名核爆受害者第二代,于2月20日向长崎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向每人支付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