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倒春寒”来袭 雨雪覆盖30个省份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倒春寒”来袭 雨雪覆盖30个省份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李楠桦)中央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在降温的同时,雨雪大幕也将拉开,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将成为强降雪聚集区,普遍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08时至22日08时,陕西东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大部、湖北西北部、山东大部、辽宁东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南部、湖北西北部、陕西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10厘米,局地可达12厘米以上。

  此外,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河套地区、川西高原东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江南中南部、广西、广东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长江以北部分地区将伴有4~6级大风,东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西部等地并伴有沙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具有以下三个特点:雨雪范围广,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从新疆北部一路向东,北方多地将出现强降雪,长江以南也有明显降雨,基本全国所有省市都有涉及;雨雪强度强,新疆北部昨日已出现强降雪,乌鲁木齐出现大暴雪,新增积雪30厘米,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将成为强降雪聚集区,普遍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降雪量20~25毫米),南方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天气,这样的降雨量级在2月中下旬也比较少见;雨雪影响大,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影响区域广泛,部分地区的强降雪会给当地的交通出行或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同时强降温天气导致中东部气温起伏剧烈,公众要注意防范受冻感冒。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v.people.com.cn/n1/2017/0221/c1010-29095346.html report 859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李楠桦)中央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在降温的同时,雨雪大幕也将拉开,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将成为强降雪聚集区,普遍有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