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塞拜疆第一夫人被任命为第一副总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铭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塞拜疆第一夫人被任命为第一副总统

  新华社第比利斯2月21日电(记者李铭)巴库消息:来自阿塞拜疆总统府的消息称,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21日签署法令,任命第一夫人梅赫里班·阿利耶娃为阿塞拜疆第一副总统。

  据阿塞拜疆新闻网报道,在当天举行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阿利耶夫说,“阿利耶娃多年来一直在国家政治、社会和文化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而积极的角色,我已经签署命令任命其为国家第一副总统”。

  现年52岁的阿利耶娃为阿利耶夫的夫人,同时也是阿塞拜疆议会议员。参加当天会议的阿利耶娃表示,她“深感担任第一副总统责任重大,将竭尽所能为国服务,不辜负国民对自己的信任”。

  阿塞拜疆2016年9月26日举行全民公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正案内容主要包括:将总统每届任期由现在的5年延长至7年,设立两名副总统并规定第一副总统为国家二号领导人,赋予总统解散议会的权力,废除参选总统候选人年龄不得小于35岁的年龄限制,参选议员年龄门槛由25岁降低至18岁等。

  关于新设立的两名副总统职位,宪法修正案规定由总统负责任免。一旦总统在任期内出现无法履行其职责的特殊情况,第一副总统将代为行使总统职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7-02/22/c_129488350.htm report 648 新华社第比利斯2月21日电(记者李铭)巴库消息:来自阿塞拜疆总统府的消息称,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21日签署法令,任命第一夫人梅赫里班·阿利耶娃为阿塞拜疆第一副总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